老婦想變年輕苦等先生送證明 暖警安撫助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南區1名73歲的蔡姓婦人,日前多次到戶政事務所要求將自己變更為73年次,聲稱自己在等先生送證明過來,若過號了就再抽一張號碼牌,十分堅持在現場等候,戶政人員懷疑其有失智情形,請來警方上前關心,經員警進一步確認,才發現家人根本不知情,十分感謝警方及戶政人員的協助,立即到場將婦人接回照顧。
 
73歲的婦人苦等一紙讓自己瞬間減齡的證明 警關心助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王怡千、徐紹軒日前中午接獲報案,稱有名婦人到戶政事務所欲將出生日期變更為73年次,聲稱在等家人送證明過來,過號了就重抽一張號碼牌,在大廳停留許久就是不願離去。經警方上前關心,該名蔡姓婦人表示,當初報戶口時乾爹將她的生辰登記錯誤,自己在等先生拿證明過來,順便接她一起返家,人已經在路上了,剛剛也才跟先生通過電話,要她不能離開。
 
 
婦人講得煞有其事,警方雖覺得事有蹊蹺,卻也無從辨別真假,究竟是否真有「先生」這號人物?便請戶政人員協助確認其先生資料,另一方面持續深入了解,期間也提議送婦人返家卻遭拒絕,所幸戶政人員捎來好消息,告知經撥打婦人家中電話,先生表示將到場接婦人返家。
 
 
警方呼籲,民眾如發現行為舉止異常的迷失老人或疑似失智症患者,均可警方前往關心了解,以協助其早日返家,能讓其家人減少擔心,盡一份自己微薄的心力,共同讓這個社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