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失智老婦路上跌倒 熱心霧警挨家挨戶問到家

失智老婦路上跌倒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霧峰警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楊家任、張嘉維於日前下午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大明路上一名穿著短褲、薄長袖的老婦跌坐在店家門口,警方獲報後立即到現場處理,發現老婦跌倒身體不適,但不願意配合消防人員協助就醫,警方欲通知其家屬卻一問三不知,幸好從婦人身上找到她的身分證,但是戶籍地卻不在台中,無法確認其居住處協助返家。
霧峰警分局國光派出所
 
警方詢問店家是否有看過年約87歲謝老婦人,一問之下得知女店員蠻常見到老婦人在大明路周邊出沒,只是今天她不小心在店門前跌倒,所以才報警請求幫忙。警方只好沿著大明路挨家挨戶詢問,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問到老婦的親妹妹家,在其妹妹的指引後,原來老婦也住在大明路上,警方將老婦平安送返家時,家屬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失智老婦路上跌倒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員警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深獲民眾高度的肯定及讚許,具體表現了警察「人民保母」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民眾對於警察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工作外,還能發揮服務熱忱,對此皆表達感謝之意並讚揚真正是為人民的保母。
婦人身上找到她的身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