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萌柴不TT 暖警抱緊處理助返家

飼主領回愛犬後 帶著YUKI來派出所道謝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也是許多人重要的心靈寄託,家中的毛小孩一旦不小心走失,主人的焦急與難過自是不在話下,只是牠們不會講話,走失後該如何找到回家的路呢?台中員警日前早上巡邏時,眼尖發現路邊有隻小柴犬,下車察看發現牠相當親人,且沒有在外流浪的跡象,附近卻沒有發現飼主蹤影,便將牠帶往動物醫院掃瞄晶片,並於網路社團平台發文協尋,沒多久就順利聯繫上張姓飼主,協助可愛的柴犬「YUKI」回家,結束這場逃家記。

柴柴乖巧親人疑似走失 員警趕快抱緊處理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謝昀霖、羅挺維日前早上巡邏時,發現有隻小柴犬趴在東區大興街路旁,疑似走失了,員警下車查看發現牠乖巧親人且帶著項圈疑似有人飼養,附近卻沒有發現飼主身影,便將牠帶往附近寵物醫院掃描晶片。晶片顯示狗狗名字是「TT」,然撥打飼主的電話卻是空號,詢問鄰近派出所也沒有狗狗走失的報案紀錄,員警便先將牠送至臺中市動物之家南屯園區安置。為了協助狗狗返家,員警先於臉書社團發文尋找飼主,同時查看是否有飼主在尋找特徵相似的狗狗。

 

員警帶萌柴掃晶片 同時也上網PO文找飼主

沒多久員警在社團內發現,凌晨1點有飼主PO文協尋名為「YUKI(幼齒)」的柴犬,雖然名字不同,員警仍抱著一絲希望撥打電話確認,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狗狗早已改名換姓,「TT」就是張姓男子家中走失的「YUKI」!張男聽見愛犬現在安全的待在臺中市動物之家,馬上出發領回愛犬,還特地帶著「YUKI」回到派出所向員警道謝。原來好奇心旺盛的「YUKI」趁著門未關妥偷溜出門,等到家人發現出門已遍尋不著,才會在深夜PO文協尋,幸好有警方的協助,讓「YUKI」的逃家記平安落幕。

飼主領回愛犬後 帶著YUKI來派出所道謝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飼養寵物,請多加注意寵物動向,出門時務必佩戴牽繩,此外,也應幫毛小孩掛上名牌、植入晶片並更新晶片資料,以防不慎走失時,能迅速聯繫上飼主,讓毛小孩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