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水利志工及評鑑獲獎 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頒獎活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於4月8日辦理「111年度屏東縣政府防汛講習」聯繫會報暨「屏東縣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表揚與傑出水利志工頒獎」,在縣長潘孟安授旗及帶領之下,於110年度首次榮獲全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績優縣(市),縣府為感謝無私奉獻水利志工及表揚評鑑獲獎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表揚7名傑出水利志工,以及6個模範社區。

水利處表示,縣府結合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成立「屏東縣水利志工」已屆滿2年,希望透過講習,幫助水利志工對水資源環境開發經驗的認識,並增進現代化智慧防災技術的掌握,更期望在第一線服務的鄉(鎮、市)公所承辦人員、社區民眾及志工好友,大家持續共同努力創造更安全、更美好的環境。

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得獎社區有6個,分別為九如鄉玉水社區、林邊鄉復興社區、佳冬鄉羌園社區、車城鄉射寮社區、萬丹鄉興安及興全社區;另屏東縣傑出水利志工得主分別為呂坤益、鄭信政、鄭榮賢、陳鳳德、陳崑屏、林文華先生及許美貴小姐等7位。

水利處長江國豐在典禮中對得獎者無私的付出與貢獻表達敬意,並感謝屏東縣水利志工、鄉鎮市公所以及地方社區團體的積極投入與參與,也提醒民眾在5月即將進入汛期的期間,請大家務必做好防颱防汛整備工作,多一分準備,少一分損失,共同創造安居樂業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