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 排名台灣第二、及四位學校領頭羊學者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學術網站Research.com最新發表2022年全球頂尖醫學科學家排行榜,臺灣學者共有35位入榜,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排名第一,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排名第二,以及醫學院薛博仁副院長、許重義講座教授、副校長蔡輔仁特聘教授及湯智昕研發長等四位校內學者榮登領頭羊,展現中醫大最佳的學術領導地位,將繼續帶領台灣醫學領域朝國際頂尖學術目標邁進。

Research.com學術網站是醫學領域研究的網站之一,提供自2014年以來有關科學貢獻的可靠數據,該排名包含2021年12月6日收集的h指數、出版物和引用值。

世界頂尖科學家排名的醫學領域領先科學家名單,是基於可靠的Google Scholar和Microsoft Academic Graph上166,880名科學家的細緻檢查,對於醫學學科,檢查了超過65,743個檔案。

在臺灣醫學領域入榜的35位學者中,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H-index為155,台灣排名第一,世界排名342;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台灣排名第二,以及校內四位榮登領先科學家分別是:

洪明奇校長:H-index為152,台灣排名第二,世界排名386,主要研究為基因,癌症,醫學領域。

薛博仁副院長:Hi-index為98,在「醫學」領域,台灣排名第六,全世界排名4036。在「微生學」領域。台灣排名第一,全世界排名96

許重義講座教授:H-index為78,台灣排名第21,世界排名10463,主要研究為醫學領域,基因,中風,醫療大數據。

蔡輔仁副校長:H-index為75,台灣排名第25,世界排名12030,主要研究為基因,醫學領域。

湯智昕研發長:H-index為71,台灣排名第30,世界排名14685,主要研究為基因,癌症,醫學領域。

Research.com是在2013年成立(原名:Guide2Research)的學術網站,自2014年以來在電腦科學、電子電機工程領域發布科學論文相關數據,2022年改版為Research.com,並新增生物學、醫學、經濟學、地球科學、化學、數學等多種領域。

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智慧校區
台灣頂尖醫學科學家洪明奇校長(前)與醫學領域的翹楚蔡輔仁副校長、薛博仁副院長、許重義講座教授及湯智昕研發長(右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