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半線鮭魚音樂祭 彰化縣 高中職聯合音樂祭

表演現場2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以彰化縣高中職學生為重心,為期兩天的彰化在地音樂盛事「2022半線鮭魚音樂祭」於4月23日、24日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廣場熱鬧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24日下午前往欣賞,今晩音樂祭活動持續到晩上9:30。這次音樂祭以回歸青澀的起點,歸回自由的靈魂為號召,青春承載、熱血開端。現場有彰中熱音等縣內高中職所組成的樂團共26個演出,還有市集,活動精采多元,創造屬於彰化的浪漫。
縣長致詞
王縣長說,「彰化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彰化舊稱半線,鮭魚表示返鄉,這次活動邀請在地的子弟發揮一展長才,縣府積極營造各種舞台,在地年輕人可以在這個地方發光發熱,大家精采的表現,已經跳脫對於傳統高中生的印象,創作俱佳,自己寫歌、填詞作曲,也期許未來樂團有更多彰化子弟有一席之地,感謝未來音樂創辦人曾信維總監的號召統籌舉辦,未來有機會可以再跟團隊洽談更多合作。
音樂祭現場大合照
感謝活動總召彰化高中曹晉豪同學 、彰化高商莊芮羽同學、員林高中賴亭伊同學,她在學生時代也曾任系學會籌劃一職,統整籌劃各方意見,雖然吃力不討好,但是,完成活動後會相當有成就感,期望大家在此能非常enjoy。
表演現場2
王縣長指出,提醒大家現在疫情升溫,記得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遵守各項防疫守則。
未來音樂創辦人總監曾信維表示,這次活動是為了彰化縣高中職學生所舉辦的,因為要給他們一個正式的舞台作演出,希望將來有機會站上正式的舞台時,有經驗可以發揮,也期許學生們未來出外學習或工作後,能像鮭魚洄游一樣,將外地的資源帶回來彰化。因為他自己本身也是彰化人,在彰化也辦了許多場音樂祭,但是沒有一場是專門給學生們表現的,於是今天特別舉辦了這場以彰化學生為主軸的音樂祭,除此之外,周邊的市集也都是讓學生們展現讀書以外的才華,自由發揮的創意攤位,因為除了成績之外,讓學生發展自己的才華是非常重要的。
本次活動演出樂團包含:行樂人、吳道恩、Whatmelon、禁止攀爬、微醺開根、浪漫查理、200c.c蘋果SIDA、吶喊吉他、Flight 21、Drunk shark、我晚點跟你說、阿不就好棒棒、Trash can、萬能搖滾燙口少年、介雨、Grandson on the wall、沒料樂團、鹿鹿無為、睡午覺的愛麗絲、白頻率、愛到出土、彰中熱音、Bounze、Epoch、Sots、諾堤。與會貴賓有未來音樂總監曾維信、半線鮭魚企劃團隊總監曾晉豪、賴亭伊、莊芮羽、縣長辦公室主任李世傑、彰化縣文化局副局長吳文昇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