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歌仔戲融合奇幻風格兒童劇 「風神寶寶之火焰山」豐原演出親子同樂

小朋友們專注欣賞《風神寶寶之火焰山》演出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4月兒童藝術節系列活動列車開抵豐原,今(24)日晚上由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風神寶寶之火焰山》,以歌仔戲的鑼鼓和傳統曲牌、武術和舞蹈等,重新詮釋傳統戲劇的野臺風華,同時特別設計互動遊戲,打破語言隔閡,帶給觀眾一場風格華麗奇幻的兒童戲劇。
《風神寶寶之火焰山》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陳局長佳君出席,張瀞分議員、江啟臣立委特助、陳本添議員特助亦前來與觀眾同樂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為了讓美學教育從小扎根及落實文化平權,今年兒童藝術節系列活動以「出發吧!冒險世界」為主題,從4月至5月在山、海、屯、城各區展開35場巡演活動,邀請優秀演藝團隊帶來戲劇、音樂、舞蹈及偶戲表演,希望讓全市的小朋友都能就近欣賞到多元豐富的優質表演節目。今天晚上由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帶來《風神寶寶之火焰山》,讓大小朋友可以透過融合歌仔戲和奇幻風格的兒童劇,走進傳統戲劇的世界。
《風神寶寶之火焰山》演出精采片段2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由明華園藝術家族第三代成員陳昭賢創立,《風神寶寶之火焰山》為創團之作。陳昭賢說,這個劇作是將「西遊記」故事全新改編,以風神寶寶協助打怪解救唐三藏師徒一行人的劇情架構,角色設定則與生活連結,比如牛魔王怕老婆、鐵扇公主發福、唐三藏愛說教等,而一向無所畏懼的紅孩兒,最害怕的竟然是收到「成績單」!深具共鳴的現實經驗等情節,推出以來廣受小朋友歡迎。
《風神寶寶之火焰山》精采演出片段
陳昭賢說明,《風神寶寶之火焰山》由她擔綱演出主角「風神寶寶」,參與的演員們皆來自武術、京劇、特技、歌仔戲等傳統戲曲界,舞臺部分,特別打造一座可愛Q版的戲曲牌樓,採用動畫投影和色彩鮮豔的移動布景,加上巨大的注音符號布幕,有如舞臺劇視覺效果的奇幻魅力,帶給孩子們豐富的藝術之夜。
《風神寶寶之火焰山》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陳局長佳君出席,張瀞分議員、江啟臣立委特助、陳本添議員特助亦前來與觀眾同樂
今日除了舞臺節目演出外,文化局政風室也在現場設攤辦理廉政宣導,播放反貪宣導影片、線上有獎徵答、互動遊戲等,希望增進親子參與樂趣的同時,提高民眾對廉潔的觀念意識。
《風神寶寶之火焰山》吸引大小朋友欣賞一場風格華麗奇幻的兒童戲劇
因應國內疫情增溫,葫蘆墩文化中心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參與活動的民眾皆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