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利和古拉戲劇互動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高雄報導】

「每天下班回家都累得半死,好難再擠出時間陪伴孩子,加上孩子都不說話,我該怎麼跟孩子互動?」、「家裡只有一個孩子,如何提升孩子與同儕間的互動?」這些心聲是現代大多數雙薪家庭及少子化家庭的處境,而這2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孩童們外出的機會降低,同時也減少了與同儕互動之機會,對慢飛天使們而言,親子互動及同儕間共融都是能夠促進幫助發展之一環,為此本中心設計了創新方案-「兒童戲劇-親子活動」,藉此增加親子間互動機會並提升家庭間的親子關係。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公設民營早期療育服務–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委由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辦理,於日前假高雄兒福中心舉辦「兒童戲劇-親子活動」,講師透過繪本與戲劇結合,用活潑有趣的方式,帶著家長及孩童一起參與互動式遊戲及合作任務,讓家長在與孩童的互動過程中,可更加理解及觀察孩童,最後於活動尾聲,講師另安排了親子共創美味泡芙,讓家長及孩童不僅玩得開心也吃的開心,為整個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除了不定期辦理親子共學活動,亦提供多元的早療服務,如兒童發展遊戲篩檢、早期療育宣導與諮詢、親子喘息活動、親職活動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電洽詢:(07)398-5011。

親子律動,促進孩子前庭覺刺激
透過小小絲巾帶著孩子們唱唱跳跳動起來
家長跟孩子合力完成運球任務
親子動手做泡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