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步後躺不是飆舞 警查明原因暖心送返家

男子因受傷站不穩 熱心民眾與員警見狀連忙上前攙扶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台中1名61歲的胡姓男子日前回診返家途中不慎跌倒,路過的熱心民眾及員警及時伸出援手,發現其因車禍後遺症需靠支撐物才能站穩,當時下著綿綿細雨,員警擔心途中恐有安全疑慮,熱心協助其返回住處休息,獲得男子深深的感謝。

員警沿途支撐男子 護送他返回住處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林韋男、彭文君於111年4月19日下午3點多擔服巡邏勤務,途經轄區福仁街時,看見1名男子站立不穩、突然向後傾倒,幸有路過民眾及時伸出援手,拉了胡男一把,林等2員見狀,連忙下車趨前關懷並協助扶起胡男,這時員警發現胡男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站立,身體會不自覺的向後仰,走路也只能以小碎步前進,員警見胡男的狀況不佳,再三詢問是否需要就醫,胡男皆表示不需要。

男子因受傷站不穩 熱心民眾與員警見狀連忙上前攙扶

經了解,胡男於3個多月前因車禍致頭部受傷住院,半個月前甫出院,出院後因需定期至醫院回診,其獨居又無其他家人,僅能憑著一己之力踏著小碎步,以傘為杖自行往返醫院,當日便是剛從醫院回診後搭乘公車返家,沿途皆靠好心人的幫忙,當時天空正下著綿綿細雨,員警擔心天雨路滑,依胡男身體狀況獨自步行返家恐有安全疑慮,遂主動駕駛巡邏車護送胡男返回住處休息,胡男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表示非常感謝。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並配合相關防疫規定,攜手共度疫情。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