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吸睛亮眼 萬丹分駐所落成啟用

【記者戴英薇/萬丹報導】 屏東警察分局萬丹分駐所於今22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由於老舊辦公廳舍早已不敷使用,費時2年進行改建,總工程費2770萬元終於完成,啟用典禮由縣長潘孟安主持,並邀請民意代表、村長、四大民力、警友會及地方仕紳等各界人士共同參與,期待未來提供更優質的警政服務。

潘縣長表示,萬丹分駐所已經使用近50年了,乘載了萬丹鄉親治安、庇護、交通等樞紐,也見證了萬丹的繁榮,是居民最強健的後盾,但也往往在需要救難時造成交通阻塞、人員調度困難、延誤救援時間等問題,而去年已將消防局遷到此處,希望未來在值勤、救災上能夠更加便利。

▲萬丹分駐所於22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潘孟安也在啟用儀式結束後,參觀新建的辦公廳舍,他提到,萬丹分駐所舊廳舍不僅建物老舊且環境狹窄,已不敷使用,因此縣府自籌財源並全力向中央爭取經費,如今新廳舍正式啟用後,除了讓辛苦的第一線警察同仁擁有明亮寬敞的辦公場所,也提供萬丹鄉親更優質、更有效率的行政服務。

新址位於萬丹鄉行政中心,總樓地板面積679.72平方公尺,為三層樓建築物,造型以白色為底搭配局部灰色及棕色點綴,呈現豐富的層次,並與萬丹鄉公所、消防分隊、戶政事務所及鄉立圖書館風格一致,自然的融入農村田野地景,增添不一樣的風貌。

▲萬丹分駐所於22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原萬丹分駐所辦公廳舍已使用40餘年,外觀斑駁、結構老舊,屢見滲水問題,且空間狹隘,洽公民眾經常無處停車,縣府特別挹注經費新臺幣2,770萬元建造全新廳舍。

屏東縣警局長劉印宮表示,萬丹分駐所興建不易,自109年12月動土,直至2年後才落成,感謝潘縣長的鼎力支持,才能順利完成這項工程,也期許同仁要更加努力做好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帶給萬丹鄉民安居樂業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