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包走時尚風! 屏東縣推新生寶貝見面禮、帶娃出門免煩惱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新生兒呱呱墜地第一聲哭響,是為人父母聽到最動人的生命悅章!屏東縣政府在母親節前夕,為了迎接新生喜悅,首創打造時尚與實用兼具的育兒包獻給新手爸媽,自5月1日起,凡是在屏東縣33個鄉鎮辦理出生登記且父母一方設籍在屏東縣者,將贈送一份溫馨禮包祝賀新生兒的到來,限量3,000份,育兒禮物內容含有祝賀卡片、育兒包及育兒手冊等,願這只愛的行囊,讓屏東的新生兒,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成為最幸福的寶貝。

▲屏縣府舉辦新生兒祝賀禮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縣長潘孟安表示,近年來屏東新生兒逐漸減少,如何讓年輕人敢生且願意生,縣府團隊積極調整許多育兒政策,除了育兒津貼調增、坐月子到宅服務、增設公托及調整公共托育服務收費減輕年輕爸媽負擔外,更與社政、衛政單位及婦產科合作,貼心推出總價值6千元好孕券,既能減輕孕婦家庭交通負擔,節省時效,也讓新手媽咪在懷孕的過程備受社會呵護。

▲潘縣長贈送育兒包給新生兒母親許靜芳。(圖/記者戴英薇)

潘縣長指出,為了讓新手父母了解縣內所推出的各項友善育兒政策,此次跨局處整合相關福利與衛敎資訊的育兒手冊,例如,產後衛教諮詢、腸胃炎病毒介紹、育兒津貼、托育費用補助、托育服務資源、到宅母嬰照護月嫂服務、育嬰相關權益、育兒租金、住宅補貼、寶寶閱讀起步走-各年齡層好書推薦及全台第一間原住民族圖書館等多項服務資源管道等。就是要努力做新手爸媽的神隊友,讓育兒資訊不再霧煞煞。

▲大容量且方便拿取物品的包款是本次設計的重點。(圖/記者戴英薇)

縣府表示,「育兒包」主要考量嬰兒時期外出要攜帶的物品相當多,大容量且方便拿取物品的包款是本次設計的重點,並且附有斜背帶、減壓護肩墊及防濕尿布墊等貼心配件。在材質及顏色方面,選用耐髒、防水及灰藍色的中性風格配色,不僅適合媽媽背,也很適合爸爸。

此外,好孕車券只要設籍屏東的媽咪或設籍前新住民,且經核定綜所稅課稅級距未達20%者,於屏東19家婦產科醫療院所領取孕婦健康手冊時同步申請,現場審核通過即可核發使用,減輕媽咪的交通負擔。

▲在屏東縣辦理出生登記且父母一方設籍在屏東縣者,贈送一份溫馨禮包。(圖/記者戴英薇)

民政處說,為獻給新生兒的第1份賀禮,育兒包內提供廠商贊助產品,包含貝恩嬰兒保養柔濕巾、泡泡香浴露,呵護寶寶嬌嫩的肌膚,HZU日益沛益生菌PLUS促進新陳代謝,讓媽媽活力充沛,還有亞尼活力提供媽媽溫馨卡片及安心的營養品補充相關資訊,根據不同階段給予合適的營養建議,共同打造愉快的育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