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所不在 台北市照生會百里送暖 111/4/14至高屏關懷八八水災殘疾老人

(台灣電報記者 江文賓 高雄報導)

長期幫助弱勢團體的台北市照生會,日前得知高雄及屏東偏鄉八八水災的災民及老人,亟需援助,雖然在教會牧師細心照顧之下,但是仍缺乏生活物資,因此,台北市照生會發起人道關懷,並由台灣照生會貓狗119、照生新聞、中華照生黨共同協辦,民眾們紛紛響應,捐助物資幫助災民、感謝長期捐助的黃金香肉乾黃老板、鶯歌點線麵、聽障女孩多多的媽媽(王秀蘭)、月天師姐、冠積公司楊月華女士、吳昌璉、項濤先生、項雷大德、星光流行音樂網,朱大哥、新店林碧珠小姐等大德。


▲台北市照生會百里送暖,來到高雄市基督教聖宣教會,關懷高屏關懷八八水災殘疾老人。(圖/照生聯盟提供)

111年4月14日(星期四),照生聯盟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帶領行善作公益40餘年的龍飛老師、聽障女孩多多(吳佳娟)、台灣照生會理事長曾桂朗、台北市照生會理事長李台生及副理事長仰芳晴、照亮生命慈善歌唱團楊小華團長、心靈聊癒的艾翎老師,照生新聞郭副社長、中華照生黨新原福利委員會主委陳耀堂等協會志工一行人,一早從新北市鶯歌區出發,載著滿滿二部車的愛心物資,來到百里之遙的高雄市基督教聖宣教會,關懷八八水災的災民及老人,此次帶來了70人份的物資,計有白米、麵條、奶粉、衣物等生活用品。


▲照生聯盟百里送暖,來到高雄市基督教聖宣教會,左起龍飛老師、照生聯盟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台北市照生會理事長李台,搬送物資共同合影。(圖/照生聯盟提供)

行善作公益40餘年的龍飛老師,看到現場的災民,非常感動,呼籲大家一起做公益,幫助弱勢,同時自掏腰包,捐贈社福金,由高雄市基督教聖宣教會高牧師,代表接受;同時也捐贈社福金予台北市照生會,希望照生會暨照生聯盟,能夠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並由執行長虎哥(董冠富)代表接受。

行善作公益40餘年的龍飛老師,呼籲大家一起行善做公益。(影片/照生聯盟提供)

在2009年的八八水災後,有非常多的屏東災民流落到高雄,而高雄的社會局也因法規問題,無法編列預算協助這麼多的災民,這些災民戶籍原本在屏東,但是房子、土地都沒有了,來到高雄,他們不具有高雄市民的身份,所以完全無法申請任何補助。


▲龍飛老師捐贈予高雄市基督教聖宣教會社福金,由高牧師代表接受。(圖/照生聯盟提供)

一直以來,在聖宣教會高牧師的照顧之下生活著,高牧師本身也是一位手障的原住民人士,他誓願用盡一生來照顧弱勢,(這一點跟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的發起人董執行長的理念完全一樣),遂於民國100年建立無籬笆的家,以盡全力去照顧各族群弱勢的家人,現在教會內的教友幾乎全是殘障的原住民,這些災民,有的是原住民、有的身體殘障、目前有的雖然符合低收入戶資格,政府雖有生活補助,但是他們還蝸居在鐵皮屋或貨櫃屋內,目前這些災民還有將近30戶之多。

▲聽障女孩多多(吳佳娟),呼籲大家一起行善做公益。(影片/照生聯盟提供)

歷經12年的時間,現今教會所照顧的人員越來越多,教會裡現有的災民醫療回診車,已經老舊不堪使用,所以高牧師拜託徐秘書長及董執行長再幫忙募車,當時的醫療回診車,是由照生聯盟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及秘書長徐金菊小姐,兩人協助捐贈兩部車,並默默幫助他們已經九年之久,相關新聞如下列網址,歡迎點閱了解。

▲高雄市基督教聖宣教會高牧師,說明目前教會內照顧弱勢的需求。(影片/照生聯盟提供)

台北市照生會,發起透過節稅捐款,幫助高雄市聖宣教會裏的災民,籌募醫療回診車或徵求您不用的中古休旅車:https://tncnews.net/?p=2545

照生聯盟、台北市照生會,過去行善助人,經媒體披露之報導如下:

01.原視 / 照生會貓狗119,將愛化為行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HlQVyOUu8

02.「隋棠號」前進部落 風災過後繼續送愛:https://www.facebook.com/887579934632769/videos/1481825371874886/?hc_ref=PAGES_TIMELINE

03.黃韻玲 專訪 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KNTmexoiTE&feature=youtu.be

04.台北市照生會人道關懷─ TVBS 該如何完成蘆洲癌末阿嬤遺願: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IgNt65x_0&t=14s

05.女人懷孕是件幸福的事,不應該已懷孕,現還無地產下小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2SBc3-_mk&t=32s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 1101363063號 (合法勸募、收據可以抵稅 )

( 01 )線上刷卡:https://goo.gl/i19uPp

( 02 )郵 政 劃 撥:5016 7097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 03 )ATM 匯款:012,帳號:006701 – 0201 – 1860,台北富邦銀行,景美分行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2236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6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台北市照生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co365

台北市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10&storynum=30

▲龍飛老師捐贈予照生聯盟會社福金,並由執行長虎哥(董冠富)代表接受,希望照生會暨照生聯盟,能夠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圖/照生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