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金輝文化藝術基金會推廣年度藝術創作計畫

施金輝文化藝術基金會推廣年度藝術創作計畫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17日在安溪寮芙蓉埤生態園區風光明媚的埤畔舉辦「紀念施金輝音樂發表會」,現場發表兩首紀念畫家施金輝音樂創作曲,並邀請榮獲金曲獎歌手百合二重唱的小百合(本名周月綺),演唱"無求心"與"夢觀音"創作曲,並有絲竹演奏、茶席演繹(因疫情取消)、空相美術館導覽等活動,希望通過音樂發表會,讓大眾緬懷畫家施金輝短暫卻精采的藝術成就以及他與太太林穎英深情雋永的情愛故事,包括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前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市府副祕書長王揚智、文化局長葉澤山、市議員李宗翰、後壁區公所區長黃炳元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基金會指出,為紀念施金輝藝術傳奇的一生,在臺南後壁鄉安溪寮所設立的空相美術館,七年來已成為參觀遊客口耳相傳、再訪率與評價極高的美術館,同時也為來臺南旅行的遊客,帶來藝術療癒與心靈共振的美術館驚奇感性之旅。

 

基金會董事長林穎英表示,新冠疫情不僅影響人際互動關係,更讓許多人的生活與經濟壓力難以紓解,因此希望藉由基金會推廣年度藝術活動「紀念施金輝音樂發表會」來療癒人們心靈。

 

基金會董事長林穎英表示,「紀念施金輝音樂發表會」將發表由知名作曲家羅恆源老師為施金輝作詞「無求心」與林穎英作詞「夢觀音」所譜的創作曲外,同時延聘榮獲金曲獎歌手小百合周月綺小姐於現場用圓潤的嗓音詠嘆藝術家真摯的愛情、執善的無求與唯美的藝術外,小百合亦將重新演唱經典名曲月琴,終不悔,邀請您來聆聽豐富人生歷練後的另一種味道。

 

此外,基金會與美術館導覽志工在音樂家周瑞宜老師帶領下為大家獻唱空相禮讚及金剛經四句偈,以及絲竹音樂家陳玉軒、陳佳佑老師的演奏,藉此讓美好聲音圍繞芙蓉埤畔每個與會的佳賓。

 

基金會及美術館志工隊隊長莊慶芳表示,後壁區安溪寮的芙蓉埤,早期是林家祖厝的「風水池」,經社區以生態工法整治成為一座生態豐富的美麗埤塘,兩旁栽種山芙蓉,並有多種原生植物、鳥類、昆蟲棲息,環湖綠美化做得很好,沿途可賞花、賞景與觀察生態。「紀念施金輝音樂發表會」選在美麗的芙蓉埤畔舉辦,看得出來基金會是為協助推動美術館所在地之社區人文營造與共榮發展,希望這次活動讓更多人看見後壁、認識芙蓉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