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轉播全中運軟網賽 美女主播陪你熱血看球

醒吾科大轉播團隊模擬實況轉播全中運軟網決賽,新媒系學生反覆練習捕捉瞬間落球點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新北報導】

111年全中運軟式網球團體賽晉級的前八強高中、國中選手,原定4月17日至20日將進行的決賽,花蓮縣政府考量疫情嚴峻,宣布賽事延期舉辦。其中競爭最激烈的高中組7場決賽,俟恢復比賽後,由醒吾科技大學新媒體傳播系負責實況轉播,美女主播潘文菁老師將率專業主播群,把場上選手奮戰精神,透過鏡頭真實呈現在全國觀眾面前。

醒吾科大新媒系轉播團隊不斷溝通,師生反覆測試鏡頭及收音效果,將完美轉播全中運軟網決賽

醒吾科大新媒系為完美轉播全中運軟式網球高中團體賽7場決賽,動用最先進主播機及攝影器材,由轉播實務經驗豐富的唐永孝老師,擔任導播組總指揮,帶領30多位師生團隊密集培訓,在醒吾科大操場實兵演練,除了熟稔賽制規則,各組攝影機更必須確實捕捉分秒瞬間畫面。

醒吾科大美女主播潘文菁老師(左二),率專業主播團隊模擬實況播報

運動賽事最迷人之處,除了場上球員爭取榮譽、奮不顧身的拚戰身影,賽事主播帶動比賽氣氛、與觀眾一起呼吸,更能提高比賽可看度。醒吾科技大學力求完美轉播,由潘文菁老師帶著學生主播群,不斷模擬直播激烈賽事過程,配合專業球評點評選手表現,保證絕無冷場。

醒吾科大新媒系轉播團隊在操場實兵演練,導播唐永孝老師(右)指揮若定,直播團隊已培養純熟默契

導播總指揮唐永孝表示,這是場大陣仗的體育賽事轉播,動用導播機、攝影機、錄放影機、高畫質4K錄放硬碟機、槍型麥克風及LIVE 4G直播機等,都是最新穎轉播設施,參與的學生部分已有實戰經驗,也有第一次實況轉播生手,必須不斷演練培養默契!

運動賽事變化萬千,醒吾新媒系轉播團隊老鳥帶新手操練,務必精準掌握精彩畫面

醒吾科大新媒體傳播系林添勝主任強調,新媒系針對產業趨勢及專業能力,作為教學目標與願景,重點特色包括配合教育部優化場域實作計畫,增加燈光、音響等實務第二專長課程,而運動傳播屬於運動產業的一環,這次轉播全中運軟式網球決賽,就是透過實作提升學生未來競爭力。

醒吾科大轉播團隊模擬實況轉播全中運軟網決賽,新媒系學生反覆練習捕捉瞬間落球點

軟式網球是老少咸宜的運動項目,器材簡單又經濟,是國內最普遍推動的球類運動項目之一,各級學校也將軟網列入學校體育教學當中。「洄瀾逐夢,競在花蓮」,111年全中運軟式網球決賽賽程及精彩賽事直播頻道,詳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