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校園反毒拒賭倡廉聲 廉政守門員從小扎根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雲林報導】

雲林縣褒忠鄉公所政風室為強化食安、學童反貪誠信及拒絕毒品、賭博,今(111)年度以雲林縣政府政風處「毒賭如虎、廉心永豎」為主題,由政風單位擔任校園廉政守門員至褒忠國小附設幼兒園辦理廉政宣導,深受與會小朋友歡迎。

褒忠鄉鄉長陳建名表示,「現在學童自幼就會使用手機,很容易透過誇張網路影片而吸收錯誤資訊,透過校園反毒反貪及食安宣導活動,可讓幼兒們了解毒和賭對個人及社會傷害重大,而誠信、正直卻是國家社會永續發展的基石。」

政風單位以主角阿文師傳承祖母及媽媽味道的「舌尖上的記憶」繪本動畫,藉由把對的食物傳承世代交替精神,讓小朋友了解堅持傳承食物好味道,是誠信、正直品德的發揚,也是立足社會的最佳途徑。而利用有獎徵答方式與現場學童互動,激發學童熱烈參與感,無形使學童了解不可以隨意將來路不明糖果、果凍、餅乾吃入嘴裡,從中認識新型毒品型態及吸食賭品所產生的患覺後遺症等反毒觀念,讓誠信、食安、反貪聚賭等觀念自幼扎根,為國家主人翁穿上防護罩,奠定社會發展基礎。

有獎徵答
褒忠國小宣導團體照
觀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