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米主義」友善大地 一日減壓生活禪

 

【照生新聞記者 夏正翰 新北報導】

由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先生「祖師禪林特聘講師」親自授課減壓 一日禪,公益講堂全程免費, 4月17日(星期日) 9:00~17:00。

96468
 (照片由山水米提供)

在這後疫情時代,許多人因此面臨病痛、工作、感情等煩惱,但也因為這些困難讓我們體會到所有事物的得來不易,或許透過「一日減壓生活禪」我們更能學習放下雜念並找到解決煩惱的智慧。

96469
 (照片由山水米提供)

山水米「玩米主義」與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老師(祖師禪林特聘講師)於4月17日再次合作舉辦「一日減壓生活禪」課程,帶領學員走入深度的心靈體驗之旅。相聚於「浮在稻浪上的教室」,暢飲稻香體驗大自然環境之美,並學習透過身心靈感恩大地帶來的一切。

96478
(照片由山水米提供)

 課程特別提供無禪修經驗的社會大眾,學習基礎調心的方法,包括禪修的觀念、態度、姿勢…等體驗禪坐、動禪、食物禪、走路禪來放鬆身心。「禪」無所不在,從生活裡的走路、吃飯、喝茶、音樂、攝影、園藝…都可融入身心靈,課程由知名禪修講師陳武雄老師、陳育信老師、翁詩燦老師帶領指導,透過「一日減壓生活禪」收攝身心、學習專注力並保持正念找回自覺心。

 

「玩米主義」為山水米公司秉持著「友善大地,健康人生」的理念於2004年創辦,主要推廣舉辦有機與食農教育,以及重視環境教育的重要性,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在田野中學習,快樂長大」。山水米公司重視實踐社會公益,定期舉辦一日減壓生活禪,活動於每年春天、秋天各一場(4月、11月),期望付出回饋社會,課程全程免費,以鼓勵無禪修經驗的學員們踴躍報名體驗。

 

現代生活忙碌、壓力使人緊繃,不管是大人、小孩,學習靜心調整步調都是人生必修課。在山水米「玩米主義」豐富的生態美景暢飲綿綿稻香,看著晨露與晚霞日日歸來千萬的飛燕、白鷺,從天上的飛鳥到地上的蟲鳴,為這片土地無數的生命喜悅。讓空氣中的自然芬芳帶我們回到過往農村的美好榮景,相約在苗栗穀倉體驗減壓一日生活禪,享受、感恩大地並學習減輕生活中的壓力。

 

 

 

The post 「玩米主義」友善大地 一日減壓生活禪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