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順工業區廠協會補植花旗木、黃花風鈴木 為山海圳綠道添綠意

【台灣電報/特派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山海圳綠道安通路二段綠樹因天災出現缺口,和順工業區廠協會十二日補植花旗木、黃花風鈴木綠化,廠協會理監事也發起認養,希望花旗木綻開粉紅花海,成為山海圳綠道一處賞花景點。
山海圳綠道是台南市政府推動綠色水岸旗鑑型計畫的重點計畫,串連台江生活圈、南科史前文化、烏山頭水庫,不只種樹,更重要的是要倡議綠道人本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勵市民多走路、親近土地及河川。

▲和順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文祥帶(左3)領廠協會理監事補植花旗木、黃花風鈴木綠化,希望花旗木綻開粉紅花海,成為山海圳綠道一處賞花景點。(圖/和順工業區廠協會提供)

和順工業區廠協會認養山海圳綠道安通路二段,除了成排的黃槿,第六河川局也植栽復育花旗木、黃花風鈴木,東陽事業集團澆水滋潤,花旗木這幾年綻開粉紅花海,盛開時猶如一簇簇雞毛毯子,遠看似櫻花燦放,粉紅色的花瓣如雪花般飄落而下,景色令人陶醉。
和順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文祥表示,山海圳綠道安通路二段猶如和順工業區後花園,沿嘉南大排形成一條綠帶,但部分植樹不敵天災傾倒,馬上通報水利局搶修扶正,恢復自行車道順暢,趁春暖花開之際,廠協會理監事捲起衣袖補植花旗木、黃花風鈴木,填補綠帶缺口。
水利局指出,山海圳綠道安南區部分由六河局、水利局分權負責,安通路二段以開口契約委外管理,兩至三個月修枝一次,減少意外發生,若有倒樹意外,立即通知契約廠商搶修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