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徒步誤闖台74線的路旁 熱心潭北警助返家

台74線快速道路上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昨(5)日13時許,大雅分局潭北所警員徐瑋成、柯奇祐於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男子正往國道四號潭子閘道方向行走,警方緊急趕到場後卻不見該名男子蹤影,為避免行人誤闖國道事故再次發生,兩名員警駕駛巡邏車於國道四號、台74線快速道路上沿線搜尋,就在即將下台74線潭子閘道的路旁,發現了該名男子行走於路肩,員警遂緊急將其載離快速道路,一路上男子答非所問,頻頻說自己就住在「大坑九號步道」附近,警方判斷渠可能患有輕微失智,並將其帶返所查證身分。
失智男一人獨居北屯區
 
炎熱的中午,男子穿著厚外套,在外行走多時,返回派出所後員警提供礦泉水讓其解渴,經查證身分後,聯繫該名6旬黃男的女兒,其表示父親罹患失智症,平時一人獨居在北屯區,自己因在外地無法即刻返回臺中接父親;警方為避免黃男再次走失發生意外,便駕駛巡邏車協助將其載返家中,途中男子於車上與員警有說有笑,到住家社區時還開心地向警衛打招呼。
台74線快速道路上
 
潭北派出所副所長林錦鋒呼籲,家中如有失智者,應特別留意其動向,若無法時刻陪伴,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申購GPS定位器輔具,讓失智家人配戴,以降低走失所造成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