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翁牽腳踏車攔小黃 最後竟搭這輛車返家

員警送返家時巧遇正要出門尋人的兒子 十分感謝員警協助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東區1名92歲的林姓老翁日前出門運動卻體力不濟,牽著腳踏車走到店家門口坐著休息,店家見他衣衫單薄,牽著腳踏車又試圖攔停計程車覺得有異,遂請警方前來協助。林姓老翁身上沒有證件,幸能寫出姓名供員警協助查詢地址,員警將他載返200公尺外的住家時,巧遇正要出門尋人的林翁兒子,父子倆人對於警方的協助也深表感激。

老翁牽著腳踏車卻在攔小黃 員警獲報前來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林坤達、謝昀霖日前早上10點多獲報東區大智路的店家前有民眾需要協助,熱心的店家指著坐在椅子上發呆的老翁表示,稍早見這名老翁牽著腳踏車走到店門前,疑似累了坐在椅子上休息,卻又一直嘗試要攔計程車,上前關心好不容易才得知他走不動了,因問不出他家地址,只好報請警方前來協助。92歲的林姓老翁患有重聽,當時累到走不動,說話也有氣無力,對於員警的問話多是透過點頭搖頭來回應,他身上沒有攜帶可供協助查詢的證件,幸好經過一番溝通與嘗試,林姓老翁寫出自己的名字及生日,讓員警順利查得他家住址,發現其住家僅距離不到200公尺,便熱心直接將林翁載返家。

員警送返家時巧遇正要出門尋人的兒子 十分感謝員警協助

員警才剛抵達林翁住家樓下,1名男子就心急上前扶過老翁,原來林翁兒子見父親出門一個早上都未返家,正要出門尋人,看到警車停在自家門前,上前查看果然是自己的父親。據了解,林姓老翁雖已高齡92歲,身體還算硬朗,經常會獨自騎著腳踏車出門運動四處逛逛,過去也曾有走失紀錄,其子相當感謝熱心店家的通報及警方的協助,日後也會特別注意父親的體力及動態。

 

警方提醒,近日疫情又趨嚴峻,請民眾外出時務必做好防護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而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或在身上物品標示可供聯繫的資訊,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