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酒駕不打烊-中二分局掃除「醉」犯一把抓   

取締酒駕不打烊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酒後駕車行為不僅是全民公敵,現今防制酒駕更是全民共識,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罰則已於3月31日起施行,包括加重酒駕罰則、同車乘客「連坐罰」、強制配備酒精鎖、累犯公布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等新制,針對酒後駕車等相關罰責提高,臺中市警察局推行第二波的「掃除『醉』犯」工作,自111年3月31日至111年5月31日止,,宣示打擊醉犯的重大決心。

取締酒駕第二波

第二分局於3月31日首日,即前往轄內飲酒場所進行宣導,並結合飲酒場所業者,宣導「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酒後代駕」等觀念外,並持續針對轄內易酒駕熱區,規劃勤務加強取締,透過「執法」及「宣導」手段打擊「醉」犯。

取締酒駕不打烊
 
酒駕新制上路首日,仍有民眾存僥倖心態,覺得警察勤務有交接空檔,利用早上快8點的時候開車上路,殊不知警方取締酒駕是24小時不打烊,被查獲時,還懊惱的詢問警察是不是不用休息?
 
第二分局於110年12月1日至111年2月28日止,第一波「掃除『醉』犯」專案期間,即取締190件,列各分局之首,分局長陳家銘表示取締酒駕沒有假期可言,在第一波專案結束後,仍持續針對轄內易酒駕熱區,規劃勤務加強取締,於111年3月份計取締酒駕91件,酒駕肇事案件亦較去年同期減少5件,第二波專案迄今,取締酒駕3件,全力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嚴懲酒駕。
 
分局長陳家銘呼籲,酒後駕車往往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聚餐飲酒後,請善加利用計程車、酒後代駕及大眾運輸措施,切勿駕駛車輛並應注意宿醉上路問題,才能安全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