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隊友神助攻! 警方當場查獲通緝犯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小港分局高松派出所所長朱家宏、警員朱立仁於日前17時3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在高雄市小港區宏文路、宏忠街口,發現林姓男子(75年次)騎乘機車後載乘客,乘客竟未戴口罩,警方見狀遂上前攔查勸導。然盤查過程中,發現林嫌神情有異,相當緊張,原來林男竟是臺南地檢署所發佈之通緝犯,遂將林嫌上銬後帶返所偵辦。

因近日疫情嚴重,警方執行防疫宣導刻不容緩,故雖是乘客未戴口罩,警方亦不能輕忽,以防造成防疫破口,才會將林男及乘客友人攔查勸導,竟意外查獲通緝身分,林男被查獲後,對渠友人非常怨懟,責怪為何未將口罩戴好,這下害他工作沒了,還要被抓進去關,友人也滿臉無奈:「誰知道你有被通緝。」林嫌與友人之互動讓警方感嘆,真是「豬隊友,神助攻」。林男案經警詢後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通緝案移送臺南地檢署歸案。

小港分局分局長許健基表示,若有涉案應面對司法審判,並主動坦然面對,重新開創嶄新人生,分局也將秉持一貫落實執行各項勤務的精神,持續掃蕩犯罪,有效淨化社會治安,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