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全國排灣族魯凱族運動會 瑪家鄉獲總錦標第一名佳績

【記者戴英薇/瑪家報導】 2021第7屆排灣族魯凱族運動會開幕典禮儀式與選手之夜2日下午3時至6時於內埔農工主場地熱鬧登場,會場湧入將近有6,800人至現場參加開幕,盛況浩大。大會由魯凱族麥豐產、排灣族模俐若卡扎妮嵐、華語柯俊傑、英語高冠芬擔任開幕的主持人。

▲大會由魯凱族麥豐產、排灣族模俐若卡扎妮嵐、華語柯俊傑、英語高冠芬擔任開幕的主持人。(圖/瑪家鄉公所)

第7屆運動會的特色以大會舞「大武山的傳奇」,揭開序幕。舞碼由梁秀娜指導與婦女會多達300多人演出,加上150位勇士及3所國小兒童合力演出,展現「力與美」,如大型歌劇院一樣盛大。各項精彩節目有瑪家國中森巴舞表演及勇士舞表演,精彩值數獲得在場長官貴賓與選手稱讚不絕。由張秋香指導及紅藜公主擔任護旗員,隨著會旗的升起與12位優秀運動員聖火進場宣誓,透過引源Padain的火炬,傳遞給族人祝福及希望,並點燃聖火祈福大會順利圓滿。

▲第7屆運動會吉祥物進場。(圖/記者戴英薇)
▲由張秋香指導及紅藜公主擔任護旗員。(圖/瑪家鄉公所)

瑪家鄉長梁明輝表示,非常歡迎立委、中央、行政機關首長、16個鄉區的首長及議員、代表會主席及各部落頭目、部落會議主席、記者群到現場觀禮。天氣雖然下著蒙蒙細雨,但還是感謝天主賜給我們好天氣,仍舊可以彼此心連心團結一致。為2年才舉辦1次的難得機會努力,並與16個鄉上上下下齊心完成。也感謝內埔農工學校不吝提供優質的場地給本屆運動會使用。另外更要感謝「瑪家鄉」在地立委伍麗華、上級政府、16鄉議員、茂管處與農管處的全力協助各項活動的補助款。

▲2021第7屆開幕典禮儀式與內埔農工主場地熱鬧登場。(圖/瑪家鄉公所)

屏東縣長潘孟安蒞臨會場表示,今年雖有疫情影響,但還是不會影響精采節目的進行。「瑪家鄉」是個有藝術天份與文化豐富的地方,是「大武山」給予部落族人的養分。會場有300個攤位,有農特產業、手工藝品及美食料理都在市集,民眾可以到市集逛逛消費及欣賞,相信收穫一定滿滿。開幕儀式中,潘縣長頒發獎牌給奧運會獲獎選手楊勇緯及12位優秀的運動員。

▲潘縣長頒發獎牌給奧運會獲獎選手楊勇緯及12位優秀的運動員。(圖/瑪家鄉公所)

選手之夜邀請金曲歌王王宏恩、創作型歌手及團體(羽擊舞藝術、卓亞麥、茅草屋樂、扶桑花樂園、賴聖偉、排灣女生)合力獻唱歌曲。由包勝雄與歌手王宏恩搭配主持下,整場笑聲不斷,感謝歌手王宏恩為大會獻唱壓軸組曲,選手之夜也在歌手王宏恩的歌曲中完成落幕。

▲選手之夜精彩節目表演。(圖/瑪家鄉公所)

 流淚撒種者 必歡呼收割

鄉長梁明輝於閉幕致詞感性的表示,感謝主的恩典,本次由瑪家鄉主辦的「第七屆全國排灣族魯凱族運動大會」辛苦籌備了2年之久,終於在昨天畫下句點,大家辛苦了!要感謝的人太多,包括全體鄉民的團結合作、上級長官及民意代表們的支持、協辦單位(內埔農工、瑪家國中、北葉國小、軍警消及醫護人員)的幫忙,來自各地親朋好友同學的禱告與祝福,每一個人都有功勞,瑪家鄉全體鄉民永遠記得您、感謝您!

▲梁鄉長將大會會旗交給下屆運動會承辦鄉鎮。(圖/記者戴英薇)

第七屆全國排灣族魯凱族運動會」-總錦標成績名次:第一名瑪家鄉(28金),第二名三地門鄉(26金),第三名泰武鄉(11金),第四名獅子鄉(9金),第五名來義鄉(7金13銀),第六名霧台鄉(7金9銀),成績計算方式比照奧運模式,金牌數最多者優勝,如果金牌數相同則比較銀牌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