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與音樂對話 麥寮兒童新體驗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雲林報導】

迎接兒童節的來臨,雲林縣麥寮鄉立圖書館在4月2日上午舉辦「閱愛圖書館-親子繪本音樂饗宴」,由吳美華老師演說繪本故事,吳禹婷老師音樂表演,共同迸激出詼諧、熱鬧又富有教育意義的樂章,讓小大朋友一整個上午陶醉在不同凡響的「有聲圖書」饗宴。
  
麥寮鄉立圖書館館長邱淑美表示,本次活動是只要到圖書館借閱十本書以上的國小學童,即可報名參加,一開放報名,大家就非常踴躍,名額很快就額滿。活動時間特地選在兒童節連續假期,讓鄉內學童可以開心參加。本次活動不僅用音樂敘說故事,同時邀請親子一同互動,一起敲響屬於每個大小朋友的全新音樂篇章。政風室主任陳大中說,這次活動結合縣府最新出版之「舌尖上的記憶」繪本,運用生動絕倫的圖畫以及輕鬆美妙的音樂,為孩童的世界注入食安、廉潔及誠信等觀念,讓麥寮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看到雲林在地濃厚的情感與對食安議題的重視。
  
圖書館4月份全月份展示「兒童繪本圖書展」,另外本次活動分二梯次,來不及參加4月2日活動的民眾,仍可把握4月23日世界書香日該梯次之活動機會,歡迎民眾大手拉小手,一起共同參與親子繪本音樂饗宴。

說故事老師表演繪本故事
小朋友閱讀舌尖上的記憶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