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迷途全因難忘這一味 警助返家更添人情味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73歲的劉姓老婦人日前探孫途中遇到想念的蔥花大餅香味,卻在買完想念的味道後,忘了孫子家及自家住址,員警獲報到場協助,陪著她說起過去生活的往事,更透過一張藥單幫她找到住家地址,熱心護送她返家,讓她除了買到想念的滋味,更感受到難忘的人情味。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巡佐張景榮、警員王柏豐於日前下午4點多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東區進德路有迷失老婦人需要協助。熱心店家告訴員警,劉姓老婦人購買餐點後頻頻向其問路,仔細一問才知道她忘了返家的路,只好請警方到場協助。劉姓婦人說道,自己以前這附近工作,孫子如今也住在這一帶,今天因想見孫子,遂請友人載她一程,只是途經此處時,聞到讓她很想念的蔥花大餅味道,便請友人讓其在店家門前下車,想著孫子住處就在不遠處,自己步行前往即可,然而買完餐點後不但想不起孫子住家的地址,連回家的路也記不得了。

員警聽著劉婦說起過去在這邊工作生活的往事,期望能從中獲得協助她返家的線索,幸好沒多久,她緩緩拿出一張藥單,員警接過一看也恍然大悟,原來劉姓婦人患有失智症狀,才會忘了回家路。透過其所提供的藥單,員警順利查詢到住家地址,見距離不遠,便熱心護送其返回北屯區的住處,而劉姓婦人對於警方的協助,也表示非常感謝。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或在其身上物品標示便於聯絡的資訊,以利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

蔥花大餅的香味讓阿嬤停下腳步 買完卻忘了孫子家及自家住址
員警從阿嬤遞過的藥單 幫她找到回家的路
阿嬤探孫卻記不得住址 員警熱心送她先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