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嗅覺有記憶 飄香肉粥助警尋獲消失的愛車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61歲的魏姓婦人日前與友人相約東區臺中火車站附近餐敘,因其非台中人對於周邊街道不熟悉,下午欲返家時早已忘記將機車停放何處。幸好嗅覺也有記憶,員警從她提供的「肉粥」線索搭配Google Map街景地圖協尋,沒多久就成功於200公尺外的小巷子裡尋獲車輛,讓她開心地不斷向員警道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吳祖輝、葉惠琦、程芳瑜日前下午3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機車遺失,61歲的魏姓婦人表示,中午她向女兒借機車來火車站附近的商場和朋友吃飯敘舊,回家時卻怎麼都找不到機車,因自己非台中人,附近的街道又很相似,不確定自己停放在哪條巷子,光是找車都快分不清楚東南西北,最後才在路人的指引下到派出所求助。經員警確認魏姓婦人有拔取鑰匙,車輛無他人使用跡象,亦非違停被拖吊,研判應是單純不熟路況忘記停車位置,見她自責搞丟女兒的機車,員警耐心安撫她時靈機一動,拿出手機的Google Map街景服務,帶著她模擬實境,回想有沒有尚有印象的街景。

魏姓婦人看著街景地圖慢慢回想稍早騎乘的路線,想起當時因接近吃飯時間飢腸轆轆,尋找車位時曾經過1間賣「肉粥」的店,對於飄來的香味印象很深刻,停車處附近還有間便利商店及停車場,員警綜合所有條件,帶著她到附近可能處尋找,果然5分鐘後就幫魏姓婦人找到機車,她見機車完好無恙停放在路邊,也鬆了一口氣,不斷向警方道謝。

警方提醒,有時記憶並不可靠,民眾停放車輛,可能因停放時間較長,或因停放車輛多、地景相近等因素,發生記憶模糊的窘境。警方建議,可透過手機拍照留存的方式,停車後拍下停車位置及周遭環境或附近門牌,幫助回想並加速找到自己愛車,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的困擾。

婦人記得途中聞到肉粥飄香 讓員警順利尋獲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