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網戀軍醫情人險遭騙 警一語戳破愛情泡泡

戳破愛情泡泡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1名吳姓婦人(46年次)於網路交友認識自稱為聯合國軍醫的男子,雙方相談甚歡,讓吳女誤以為找到真愛,孰不知這是詐騙集團的典型詐騙老梗,員警了解整個過程後,立即向婦人表示這是網路愛情騙子,切勿陷入對方圈套,一句話瞬間戳破詐騙集團犯案伎倆,點醒婦人免於受騙。

戳破愛情泡泡

中市警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警員鄭世宗、楊承諺日前獲報於臺灣大道上某家銀行,吳姓婦人欲臨櫃匯款1萬5,000元之人民幣(換算新臺幣6萬7,575元)疑似遭到詐騙,員警到場了解,該名吳姓婦人表示其於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一名自稱為聯合國軍醫之男友,雙方已交往一段時間,對方表示想要退休與吳女共同生活,但在退休之前須繳交一筆費用給軍中部隊才能領到退休金,吳女信以為真,至銀行欲臨櫃匯款時,銀行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員警聽完吳女敘述整個過程後,列舉新聞常見網路假交友真詐騙之眾多案例,勸告吳女切勿上當受騙,吳女這才恍然大悟,即時保住其積蓄。

警方呼籲民眾,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層出不窮,民眾如有疑慮可先向派出所求證,避免錢財遭有心人士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