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擔任公益「神」隊友 號召大眾「以功代金」做環保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苗栗報導】

「以功代金存好心,響應環保最誠心」小朋友們充滿活力整齊劃一地喊聲,今3月31日(四)竹南康乃爾幼兒園孩童扮成小財神、神力女超人、自由女神等,融合各式與「神」有關的創意裝扮,呼籲民眾在清明時節,祭祖心誠則靈,只要到統一超商ibon機台,點選「以功代金」,選擇苗栗縣,即可以捐款代替金紙焚燒,降低環境傷害,同時幫助在地植物人!

清明節慎終追遠,燒紙錢是為了向逝去的親人致意,但隨著時代變遷,環保祭祀已逐漸被接受。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紙錢燃燒時會產生大量有害物質,傷害環境也危害健康,盼大眾響應「以功代金」環保友善的祭祀措施,誠心不打折,還能救助植物人及其家庭,善舉數得。

康乃爾幼兒園非常重視公益關懷與環境保育,林慈瑄園長說,這次由孩子們擔任創世基金會的公益「神」隊友,師生們特別精心裝扮,獲得家長們熱烈迴響,希望帶著民眾及孩子們認識「以功代金」的意義,讓環保愛地球的理念成為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創世苗栗安養院陳綠蓉院長表示,創世深耕在地,救助弱勢植物人,這次透過統一超商「以功代金」公益活動,邀請民眾把對逝去家人的愛化作活水善款,公益積德環保加分。民眾亦可使用郵局劃撥,帳號:22343298(備註以功代金),愛心專線:(037)275-848分機306代金小組。

康乃爾幼兒園師生創意打扮「神隊友」
創世基金會頒發感謝狀致贈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林健智科長
創世基金會頒發感謝狀致贈康乃爾幼兒園林慈瑄園長
康乃爾幼兒園師生裝扮「自由女神」、「神力女超人」、「小財神」邀請民眾以功代金支持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