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療養院卓美華社工師獲績優社工獎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新北市報導】

衛生福利部在30日上午舉辦「111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獎項包括特殊貢獻獎、資深敬業獎、績優社工督導獎及績優社工獎,表揚共179位優秀社工師,恭賀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卓美華社會工作師榮獲「績優社工獎」。

卓美華社會工作師於精神專科醫院服務5年多,服務期間對於所承接的各項業務與交付的各項任務,皆能運用社會工作專業知能認真完成。臨床服務上於急性病房、復健病房、門診及護理之家都能看見她的身影;配合國家政策,自106年開始投入新北市性侵害加害人社區處遇工作至今;於行政工作中,擔任社會資源業務窗口,不定期進行社會資源盤點、更新與整合、宣導政策與法令規章,並擔任新北精神醫療網講師;在教學傳承上,擔任臨床教師、實習生督導,並投入研究發表實務經驗。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張介信院長表示,社工師是精神醫療不可或缺重要的一環,本院將持續致力於提升社會福利品質,為社工專業發展而努力,讓本院社工夥伴在安全、安心及安定的工作環境下,建構完善的社會福利網絡,成為民眾的堅強後盾。

圖說: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卓美華社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