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電影節首獎《三層仔 Mango meets meat》 2022義大利Pramana亞洲電影節嶄露頭角

芒果滷肉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屏東報導】

「每個人記憶中的味道都不同,但相同的是我們都記得它的味道」,2020屏東電影節首獎《三層仔Mango meets meat》,講述祖孫三代記憶中的味道,在今年,獲得義大利Pramana亞洲電影節評審青睞,從40個亞洲國家、303部電影中脫穎而出,成為唯一入選的台灣電影,將與同步入選的22部電影於義大利展出。

 

三層仔0318 獲獎海報拷貝

第一屆Pramana 亞洲電影節(The first edition of Pramana Asian Film Festival)在義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亞舉行,為非競賽類影展,主要是為推廣東方電影與文化,並且破除西方人對東方大量錯誤的刻板印象,此次《三層仔Mango meets meat》從多部作品中嶄露頭角,亞洲文化電影受到了肯定,也是屏東電影節活動開辦以來,首次獲得國外認可的短片作品,透過這次國外展出的機會,也讓屏東躍上國際。

 

三層仔中央市場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電影節辦理初衷即在培育影視人才,提供創作競賽平台讓影視從業相關人員有一展長才的機會與累積創作能量的經驗,如今接獲曾參賽的電影作品入圍國外影展的好消息,可說是屏東電影節活動最好的回饋!感謝《三層仔Mango meets meat》楊孟桓導演所做的努力,也讓國際再度看見屏東,歡迎創作人才踴躍報名屏東電影節,給自己一次發光發熱的機會!

三層仔枋山國中路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三層仔Mango meets meat》是來自屏東縣長治鄉的楊孟桓導演所製,於2020屏東電影節奪得首獎、最佳攝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獎項,為該屆電影節最大贏家,劇中男主角為了父親記憶中的滷肉滋味,辛苦找尋爺爺的滷肉獨門配方,在尋覓過程中,品嚐了三代男人記憶裡的甜鹹滋味,如今在超過300部國際作品中突圍而出,實屬難能可貴!

三層仔枋山藍皮解憂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