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彼得卡哇依伴讀 世界閱讀日 聽圖書館好聲音

2022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海報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今年臺中的423世界閱讀日特別不一樣!臺中市立圖書館將於4月到6月舉辦身心靈閱讀與音樂饗宴系列活動,更與出版社合作推出「小兔彼得120週年冒險旅程」特展,邀請書迷們感受英國經典文學作家暨插畫家雅翠絲波特(Helen Beatrix Potter)打造出溫馨又可愛的童話世界!
 
圖書館小朋友開心閱讀繪本
   
臺中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說,這次《聽!圖書館好聲音》將會有長達三個月的活動,包括音樂演出、講唱會、館館有特色的一館一展以及家家有個小書房徵件活動等,並將加碼舉辦公園書福市集,中市圖邀請民眾在好書的陪伴下,展開一趟精采有趣的冒險之旅!
小兔彼得120周年冒險旅程,中市圖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共讀小兔彼得120周年
  
此外,書籍「小兔彼得」出版已有120週年,這次中市圖與青林國際出版公司共同合作,將於420日至529日止在總館舉辦「小兔彼得120週年冒險旅程」特展,館內空間將化身為小兔彼得的世界,讓民眾在圖書館隨步可見小兔彼得身影,歡迎大、小朋友於展覽期間到圖書館與小兔彼得共讀,圖書館也將配合展覽活動持續推出與小兔彼得相關的親子講座、繪本說故事、戲劇表演等,歡迎民眾一起認識英國經典作家波特女士與小兔彼得的創作故事。
館館有特色-一館一展呈現豐原在地文化
   
《聽,圖書館好聲音》系列活動更串聯所有館別,4月起與各單位跨域合作,結合在地文化、館藏特色辦理一館一展,館館有特色,歡迎民眾假日安排小旅行參訪各館特色展覽;此外,深受民眾歡迎的「家家有個小書房」徵件活動自41日起至531日止開放報名徵件,今年加碼祭出最高3,000元禮券大獎,更廣邀社區住戶、學校團體共同參與,一起布置幸福閱讀角落;46月每月份活動檔檔精采,接力推出書福市集、歌劇表演、歌劇講唱會、古箏表演、古琴講唱會等。
2022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海報
 
  
張曉玲館長指出,閱讀與音樂都能夠使人愉悅、放鬆心靈,今年的世界閱讀日將兩者結合,透過閱讀的生命力、音樂的吸引力,讓民眾擁有全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