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陳詩薇傳承父業 投入台南市安南區議員選舉

【台灣電報/特派記者韋三元/臺南採訪報導】有「捐肝救父」美稱的台灣民眾黨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陳詩薇26日與該黨立委蔡壁如共同成立聯合服務處。陳詩薇表示,何謂政治,就是服務為人民福祉所須,就是要與人民站在一起,這也是民眾黨成立的宗旨。

▲台灣民眾黨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陳詩薇26日與該黨立委蔡壁如共同成立聯合服務處。(圖/記者韋三元攝)

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陳詩薇,是前安南區市議員陳進義的女兒,陳詩薇學經歷俱佳,是美國卡森紐曼學院教育碩士,原在美國工作,10年前因父親罹患肝癌,她毅然回台捐肝救父,並留在台灣照顧父親健康至今,被地方傳為佳話,後來陳詩薇也決定繼承父親為鄉親的服務,投入下屆議員選舉。

▲台灣民眾黨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陳詩薇以輪椅推著父親陳進義與各位鄉親見面。(圖/韋三元攝)

市議員安南區參選人陳詩薇與立委蔡壁如舉行安南區聯合服務處揭牌儀式,除立委蔡壁如率領民眾黨6位議員參選人一同出席外,尚有民眾黨主委林晏良、新宅新安宮主委鄭文凱、新和順保和宮主委高銘勳及前環保局局長蔡長山共同揭牌,,另外,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市議會主任秘書顏昇祺、安南區葉誌明區長、多位里長、安順國小校長蘇建銘以及在地百餘位鄉親,到場參與。

揭牌前,陳詩薇以輪椅推著父親陳進義與各位鄉親見面,議長郭信良見到老朋友,即上去問候。

蔡壁如表示,民眾黨推派的都是優秀、有理念的年輕人,相信年底選舉會帶給台南市有不同的新現象。她說,雖然台南是民進黨獨大,但民眾黨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這次推出的6位市議員候選人都各有專長,在安南區服成立務處就是希望能夠深化在地經營,而陳詩薇擁有扎實的國際觀與優秀的學經歷背景,又長期協助父親進行政策研究與選民服務工作,這麼好的年輕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並送進市議會,為大家服務。

▲市議員安南區參選人陳詩薇(中)、立委蔡壁如(右)、楊青雲(左)。(圖/韋三元攝)

陳詩薇說,他問父親何謂政治,父親說「用心服務」!,她馬上感受到服務就是為了替人民謀福利,而民眾黨是以人民為本的中心思想,希望鄉親一定要走出來,改變台灣的現狀,來讓台灣民眾過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