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楣賊!竊盜ing遇到1車4刑警  2小時內迅速破案

【記者廖銘瑞/美濃報導】 高雄市有2名45歲李姓及林姓竊嫌因收入不穩定,見美濃區一處農地無人看守,2人計畫聯手行竊,前24日中午12時許騎車潛入農地,竊取價值新臺幣3000多元的16支ㄇ型農用鐵製棚架等農用物品,竊取後載往資源回收場打算變賣,恰巧被剛吃完午餐的刑警撞見盤查,一舉人贓俱獲,短短2個小時內就順利破獲這起竊案。

旗山警分局偵查隊警務員杜英俊、小隊長張煜賢、偵查佐陳昱呈及偵查佐鄭惠育等人,於前24日下午13時許,剛吃完飯準備返隊途中,行經旗山區延平一路與旗甲路口時,見李姓及林姓竊嫌2人共乘一部機車,沿途搖晃閃避來車,行跡十分可疑,眼尖的警方見到機車上擺放一堆ㄇ型農用鐵製棚架,研判事有蹊蹺。

警方為了不打草驚蛇決定先尾隨犯嫌,最後2名犯嫌在中正路一處資源回收廠停了下來,員警見時機成熟馬上趨前攔查,詢問李姓及林姓竊嫌「棚架從哪裡來?為何要變賣?」,2人見事跡敗露,坦承在美濃區一處農地偷來的,經警方清點共有16支ㄇ型農用鐵製棚架,重量約48公斤,價值約新臺幣3000多元的農用物品。

經查李姓及林姓竊嫌(均為45歲),2人為國中同學,彼此間的感情深厚、形同手足,平日均以務農維生,因近期非農忙期間,收入來源不穩定,所以才會相約鋌而走險,聯手竊取農地內的棚架,並將竊取來的棚架放置於機車腳踏板上,一路從美濃載往旗山準備變賣,不巧碰上剛吃完飯的刑警,偷來的東西還沒變賣就已被逮。

警方詢後依竊盜罪嫌將2人移送法辦,農地負責人直到警方通知歸還贓物,才知農地遭宵小闖入,十分感謝警方迅速破案。旗山分局表示,轄區務農戶數眾多,農用物品是農民從事耕作時的重要工具,亦是維持家庭經濟之命脈,因此將加強易遭竊熱點的周邊巡邏勤務,針對相關竊盜案件亦會積極偵辦展現警方執法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