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馬上幫您」!桃園移民署宣導外來人士生活諮詢熱線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桃園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日前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宣導移民署近期推出「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改碼服務,並邀請大陸新住民牛春茹女士擔任講師,向大陸新住民朋友及其家屬分享來臺心路歷程,協助新住民適應臺灣生活。

桃園市服務站表示,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 0800-024-111 」,為方便民眾記憶簡化為「 1990 」熱線,即日起至6月30日,原「0800-024-111」及「1990」2個號碼維持雙軌制,7月1日之後,統整由「1990馬上幫您」熱線服務。服務語言有中、英、日、越南、印尼、泰國及柬埔寨等7種,諮詢項目包括停居留法令、入出境、通譯協助、社會福利、醫療衛生、稅務、交通等生活相關問題外,也因應COVID-19疫情期間,支援1922防疫專線的入出境諮詢服務,歡迎新住民及外國朋友多加利用。

此外,課程邀請桃園市新住民文化交流協會牛春茹理事長擔任家庭教育課程講師,牛理事長畢業於內蒙古包頭醫學院,於西元2000年因緣際會結婚來臺,一開始也遇到在臺生活適應問題,靠著轉念,以及不斷的學習成長,從家庭走到社會,從事公益服務,在服務中學習,學習中服務,逐漸融入臺灣生活。牛理事長長期投入關懷新住民的工作,為幫助更多的新住民在平鎮區成立新住民關懷服務據點,現場也勉勵新住民,初到臺灣,人生難免會苦一陣子,但不會苦一輩子,透過不斷的學習一定能翻轉人生。

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剛來臺灣的新住民及外國朋友,可能對臺灣的文化及環境都很陌生,語言也不通,生活遇到困難不知如何求助,這時歡迎撥打「1990馬上幫您」熱線,專線人員會正確介紹可求助的單位,服務熱線也有提供方便的三方通話服務,讓外國朋友在臺灣的生活更加便利。

桃園市服務站人員宣導「1990馬上幫您」服務熱線
牛春茹女士向大陸新住民朋友及其家屬分享來臺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