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校園預防保健推動有成 衛生福利部學童健康不能等

嘉義校園預防保健推動有成 學童健康不能等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 / 編輯 彭Coco 嘉義報導

去年疫情因素嘉義市學生健康檢查的排程延期,今年1月至3月由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入校為學生檢查,替一、四、七年級約7,800名學生進行學生健康檢查,項目包含一般常規身體檢查、辨色力、聽力、口腔牙齒檢查、脊柱四肢活動情形、心電圖、尿液、蟯蟲及抽血檢驗等,面臨目前疫情不穩定在與學校互相配合於辦理健康檢查項目時,維持防護守則,落實消毒,提升防疫規格以確保學生安全。

嘉義校園預防保健推動有成 學童健康不能等

今日嘉義醫院預防保健中心團隊到崇文國小為一、四年級小學生進行檢查,現場由專業醫護人員說明檢查項目及流程並導引動線,提醒小朋友維持排隊距離。崇文國小老師表示,感謝嘉義醫院醫護團隊悉心服務和親切的說明,讓小朋友緩解第一次檢查的緊張情緒。

嘉義醫院預防保健中心陳建志主任表示,因受疫情影響,原110年度學生健康檢查延至今年度1月下旬才開始執行,本院秉持公醫使命,持續為嘉義市28所國民中小學學生進行健康檢查,學生健康檢查主要目的為瞭解學童生長發育狀況,早期發現疾病與體格缺點,並儘早予以矯治;感謝嘉義市政府教育處、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及各校教職員的指導與協助,讓我們一同為學生的健康把關。

嘉義校園預防保健推動有成 學童健康不能等

嘉義醫院黃元德院長表示,嘉醫每年為提供嘉義地區學生最好的健康照顧,持續配合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辦理學生健康檢查關心學生健康。希望建立預防保健良好觀念,並藉由提升學生們健康智能的機會,把相關衛生保健的訊息帶回去給家庭的成員,進而推廣到全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