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屏東有美好未來 濱友教師後援會力挺鍾佳濱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繼日前百位學者教授用心推薦後,一群基層教師出身的教育工作者成立濱友教師後援會,鄭重呼籲屏東鄉親支持鍾佳濱,他們強調,推薦好的人才是教師的責任,鍾佳濱長期關心教育,又有8年副縣長等豐富的縣政經驗,不用實習就可當個好縣長,為了屏東的下一代,他們才一起站出來。

屏東縣希望工程親師協進會理事長李文生指出,鍾佳濱出身教師家庭,母親、姐姐都是國小教師,長期關心教育議題,在當選立委後,將選票補貼款全數捐出,成立「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獎勵屏東縣國中小學、高中職應屆畢業生,至今已經6屆,有近5千位學生受惠。擔任立委問政時,不辭勞苦的巡迴全國舉辦數十場的「偏鄉教育論壇」、「原住民族教育論壇」、「技職教育論壇」,傾聽基層教育心聲,集思廣益,讓相關立法、修法更加週延,問政用心,令人敬佩。

▲希望工程親師協進會理事長李文生指出,鍾佳濱出身教師家庭,母親、姐姐都是國小教師,長期關心教育議題。(圖/記者戴英薇)

後援會發起人之一的李常吉說,在最適當的時間,把好的人才放在最合適的位置,對屏東最有加乘效果;為屏東縣推薦最好的縣長人選,是責任也是使命,因此才發起濱友教師後援會。

▲後援會發起人之一的李常吉說,在最適當的時間,把好的人才放在最合適的位置。(圖/記者戴英薇)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說明鍾佳濱在副縣長、立委對屏東發展的貢獻與遠見,他說,當年將台鐵終點維修案由屏東市六塊厝移至潮州,讓屏東全線高架化,這是台灣的創舉,對屏東整體發展與交通改善助益極大,而所留下的土地才能造就高鐵設站與屏東科學園區,加上鍾佳濱推動太空發展法協助太空產業在屏東發展,這樣的遠見可望創造屏東產業與就業發展。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說明鍾佳濱在任職副縣長、立委時對屏東發展的貢獻。(圖/記者戴英薇)

曹啟鴻說,7年前他們推薦鍾佳濱競選立委,他不只在艱困的選區獲勝,擔任立委後表現可圈可點,讓推薦者與有榮焉;而此次3位參選人中,鍾佳濱有豐富的歷練、務實又有遠見,是三位參選人中最適合的縣長人選,因此他們鄭重推薦。

前代理縣長吳應文強調,鍾佳濱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參與民主運動與社會改革運動,為台灣民主發展長期奮鬥,是有理想又有行動力的好人才,才是好的縣長人選,不像有參選人對民主發展毫無貢獻,何時加入民進黨也不知道,在坐享其成後又要爭取民進黨縣長提名,讓眾多長期為民主打拼的創黨黨員難以接受。

▲前代理縣長吳應文強調,鍾佳濱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參與民主運動與社會改革運動。(圖/記者戴英薇)

與會教師們強調,他們是一群關心台灣民主價值與公平正義的教育夥伴,有鑑於教師不只要學有所?,也要經過養成教育才能成為正式老師,而鍾佳濱有8年副縣長豐富行政歷練,有經驗會做事,當選縣長後不必實習,即可擔任位好縣長,縣民不會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