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夜宿限定行程「觀珊望海」絢麗的珊瑚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屏東報導】

春雷一聲響,像是在預告我們春天的腳步近了,大地回春,萬物正準備從冬眠中逐漸甦醒。擺脫春睏的慵懶,不妨趁著兒童連假前往恆春半島,感受南國的陽光賦予萬物的樂活能量外,四月的屏東海生館也將滿足民眾們對於海洋的想像:被譽為「一生必定體驗一次」的夜宿海生館活動,除了與魚共眠一宿外,也將透過一系列有趣的體驗活動帶領大家親近海洋生態。而季節限定的「觀珊望海」則將帶領民眾乘坐下潛至海平面下的半潛艇,透過玻璃船艙深入海底觀察生機蓬勃的珊瑚礁生態;佐以解說員深入淺出的生態解說,別於制式的導覽介紹,實際探索恆春半島海岸線上最美麗的一道風景。

春暖花開之際,屏東恆春半島海洋資源豐富,隨處皆是令人驚艷著迷的海洋美景,其中又以珊瑚礁生態更是全球知名。海洋守護神媽祖生日的前後便是珊瑚產卵密集期,此時的海平面下方滿是燦爛繽紛的「粉紅泡泡」,進而形成的完整珊瑚礁生態系造就了墾丁周邊海域的魚類約有一千一百種,佔台灣沿海魚類的百分之四十以上的生態榮景,這一切都是拜珊瑚礁生態系所賜。因此透過半潛艇的搭乘,經由屏東海生館的專業解說導覽,向民眾細細介紹行經路線中所見到的美麗珊瑚礁以及海洋生物,讓喜愛繽紛海洋卻苦於無法親近的民眾也能藉此認識多彩繽紛的珊瑚礁魚類與造型多變的海洋生物,甚至還有驚奇的彩蛋喔!有機會一睹海龜悠游自在的身影從眼前經過。而走上半潛艇的甲板,則能欣賞從貓鼻頭到鵝鑾鼻間的墾丁風貌,將海洋最美的一面深深地刻畫在回憶中。

半潛艇行經的海域恰巧是核電廠的出海口,因此結束繽紛絢麗的海底探索之旅後,「觀珊望海」也將帶領大家走訪台電南部展示館,讓民眾在親身體驗真實的海洋世界時,可以細細思索如何在生態保育與經濟發展之間取得平衡。

被遼闊的海洋包圍,身為海島國家居民的我們,與海洋之間的關係就像是「最孰悉的陌生人」。而想要認識且享受深海世界獨特又迷人的無限魅力的民眾,不妨就從「夜宿海生館」與「觀珊望海」深度導覽活動開始吧!訂購4月至6月的夜宿海生館珊瑚王國的夢幻就寢區,除了感受第一道曙光映入,伴著漫天魚群緩緩走入眼前的驚喜,以及與可愛俏皮的白鯨四目相交,感受最原始的純真外,還能體驗親密接觸海洋零距離,感受海洋最真實的一面,原來海洋還有這麼多神奇故事!活動詳情及介紹,歡迎至官網了解更多或撥打專線08-8825678,立即搶先預約安排一場與珊瑚的親密體驗之旅。

「夜宿海生館」活動網頁:http://sleepover.aquarium.com.tw/zh-tw/?Nsn=297&Ssn=3504

夜宿區域_珊瑚王國館_甲板區-1
夜宿區域_珊瑚王國館_白鯨區
夜宿區域_珊瑚王國館_海底隧道-1
活動_後場參觀_珊瑚王國-2
觀珊望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