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紫藤花在瑞里陸續綻放 走訪白河古鎮萬里長城

嘉義瑞里紫藤花季浪漫盛開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南報導】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是阿里山北道的重要旅遊景點,除了竹林、步道、螢火蟲等美景外,每年春初3月,優雅的紫藤花在瑞里陸續綻放。2022 嘉義瑞里紫藤花季浪漫盛開,夢幻般的紫藤花,如串串紫色浪漫風鈴,隨風搖曳並散發淡淡的紫藤花香。以「紫藤花開 幸福自來」為主題,自即日起至 4 10 日,從竹崎、瑞里至瑞峰共有 30 個賞花點,除了綠色隧道、雲潭瀑布等人氣景點之外,於多家民宿、餐廳都能看到紫藤花綻放。

萬里長城園區

台灣觀光協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林務局長表示,台灣紫藤花盛開的季節,從3月中下旬至4月初,藤架上垂落的粉紫色花穗,編織成夢幻的紫色花廊,紫色山城再現,瑞里獲得「紫色山城」的美名!

台灣萬里長城

今年瑞里紫藤花季預計舉辦 1 個月,現場不僅有仙氣十足的花海,還有高山咖啡與創意料理,休閒假期走進有「台版小嵐山」之稱的綠色隧道感受大自然,紫藤花季得美與夢幻。

萬里長城園區

除了多個人氣打卡點,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也推薦多個咖啡點與餐廳,賞花之餘還能坐下來,悠閒品嚐高山咖啡與在地美食。距離瑞里車程約50分鐘就可到白河萬里長城,於周休二日安排旅遊行程,第一天逛紫色山城,下山後入住嘉義市逛夜市或白河關子嶺泡溫泉,第二天順遊白河萬里長城,萬里長城是具有中國萬里長城及秦始皇兵馬俑等微縮中國地標的新景點,園區擁有豐富自然美景,是假日極佳選擇,台灣古鎮萬里長城園區占約10公頃,園區內電影老街、御膳房餐廳有好吃的古早味乾麵以及戲服體驗區、龍門客棧、開封府、日式街道等,景區還有山海關、美人關、嘉峪關、雁門關、英雄關與峰火台等,在烽火台增設龍椅,讓遊客體驗秦王一統天下的氛圍,城牆上下內外有兵馬俑鎮守,走訪歷史文化、感受歷史人文氣息,值得遊客細細品味其魅力所在,讓遊客流連忘返。

嘉義瑞里紫藤花季浪漫盛開

「台灣萬里長城」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六溪里211
服務專線:(06)684-0169
網址:http://greatwall.okg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