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創越素食同享 慈光普照歡慶開幕

(台灣電報記者 江文賓 台中報導)

盼望已久的臺中市第一家越南素食餐廳–「蓮花創越素食」本(3) 月11日上午11時於臺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16號正式開幕,營業時間,每天中午11時至晚上8時。3月11日至3月11日為試營運期間,來店用餐,贈送越式小菜一份,歡迎大家前往品嘗。

開幕當天,賀客盈門,祝福聲此起彼落,不少人士抱著搶頭香的心情,一早光臨,先嚐為快,頻呼大飽口福,互道下次再來,好像把「蓮花創越素食」看成是自己的健康補給站。


「蓮花創越素食」,由飄洋過海的新住民名廚精心規劃成立的素食餐廳。外觀看起來簡樸大方,盆栽圍繞;內部布置的清幽雅靜,整齊清潔。可以感覺到餐廳老闆的堅持,務必讓上門的客人吃得好,吃得舒適。為了提供營養可口的越南素食,「蓮花創越素食」設計了精品級的餐點,菜色有蓮花素米線湯,蓮花素飯、蓮花創越湯、蓮花創越料理、蓮花創越小菜等五大類,30餘種。顧客可內用或外帶。

餐廳廚房採開放式設計,通風亮麗,餐具乾淨,環保衛生,不輸觀光飯店。除了硬體設備外,餐廳也重視食品安全,每天採購新鮮食材,菜葉一一清洗,儘量做到讓顧客吃得安心。身為越南名廚的餐廳老闆表示,遠嫁來到陌生的臺中市,希望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但在語言、文化隔閡下,有時不是努力投入就會有好的結果。最後,忍痛帶著兩個孩子成為單親媽媽。

孤苦奮鬥中,因為想家、想家鄉味,渴望有一個溫暖的家,因此號召了同鄉姐妹創造不同的家鄉味,讓大家一起來品嚐美食及同鄉交流空間。餐廳老闆雖然走過痛苦無助的歲月,卻讓她愈走愈堅強,將小我的肉體創傷,轉化成對大社會的愛,發願每天下午5點鐘奉送20份愛心餐給需要的單親家庭、中低收入家庭、獨居老人,歡迎大家來取用,分享彼此的關懷。

與餐廳老闆交談後,深刻地了解她的想法與做法,在充滿愛心的臺灣,新住民朋友不僅學到了自助、互助的美德,同時,也實際領受到施比受更快樂的真諦。 請記得,當來到「蓮花創越素食」用餐時,您消費的每分錢,「蓮花創越素食」都會幫您提出一部分用來照顧社會上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