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說出我反毒 褒忠幼兒園廉政扎根苗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雲林報導】

為使廉潔觀念等法治素養能永續發展,學生品德教育須從兒少時期加以培養,形塑正向人格價值,讓品德觀念扎根校園。雲林縣褒忠鄉公所政風室111年3月16日特以校園廉政宣導專車到該褒忠鄉立幼兒園辦理「毒賭如虎‧廉心永豎」廉政宣導活動。

政風單位以主角阿文師傳承祖母及媽媽味道的「舌尖上的記憶」繪本動畫,讓現場學童感受美好食物對一個人的終身影響,把對的食物傳承世代交替精神,可以使社會永續發展,亦是誠信品格的重要展現。政風單位透過有獎徵答方式,使學童了解不可以隨意將來路不明物品吃進嘴裡,特別是吸食毒品將對身體造成永久殘害,過程中簡短徵答,深深吸引同學目光,提升學童參與感,無形中將反毒反貪觀念融入校園,讓廉潔文化從小扎根。

褒忠鄉鄉長陳建名表示,「下個月就是兒童節,透過校園反毒反貪宣導活動,讓國家未來主人翁避免因同儕壓力或好奇心而觸碰、吸食毒品,確立反毒觀念,為國家永續發展奠定基礎。」

廉政是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雲林縣政府政風處111年度校園廉潔教育從幼兒扎根做起,以活潑生動繪本及動畫教材,將反毒、廉潔及誠信之種子於校園內深耕發芽,同時激發社會各階層對反毒及廉政議題之重視,以提高國家競爭力。

大合照-2
有獎徵答-2
觀看影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