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日日行”膳” 助植物人營養餐食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創世基金會成立36年來,在服務路上仰賴大眾小額捐款支持,每日順手捐發票,或是小額零錢捐,都是支持植物人家庭脫離困境的力量。基隆安樂區巨林美而美早餐店,在地開業20年,認同創世照護植物人之理念,於店內擺放零錢功德桶,將每日收到1元零錢,全都存進功德桶裡,近一年的時間裡,已累積近2萬個一元銅板,積沙成塔,小兵立大功,全數捐助創世基隆院植物人營養餐食。

低調的老闆娘總客氣地說:「我們沒什麼能力捐很多錢,每天盡一點心力,希望可以幫助植物人,減輕家庭負擔。」老闆娘一點一滴的心意,都是支撐突逢變故的植物人及其家庭重要的力量。附近的老顧客也深受老闆娘影響,零錢捐助植物人,一日的美好從做好事開始,早餐店日日行「膳」,助植物人每日營養餐食,形成善的循環。

目前創世基隆院內安養48名植物人,植物人因生活無法自理,每日6餐,以米、蛋、油、蔬菜、肉等製作流質餐食外,另加入高蛋白給予營養補給;營養在維持植物人身體健康扮演了重要角色,期盼社會大眾友持,每日10元每月3百元長期支持植物人每日營養餐食,補充均衡營養。愛心專線:(02)2421-4738日行一膳小組。

6早餐店日日行”膳” 助植物人營養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