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屆六堆運動會開幕 各堆選手榮耀爭光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第57屆六堆運動會今(12)、明(13)兩日在屏東竹田國中登場,本屆六堆運動會別出心裁打造全台首創、科技感十足的LED聖火台,展現六堆文化接軌國際,讓各界看見國際慢城竹田鄉的熱情與前瞻未來,縣長潘孟安表示,六堆運動會是各個聚落彼此競賽、交流的活動,凝聚大家的向心力,互相成長、學習,更是情感聯繫與文化扎根最好的時機。

開幕典禮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縣長潘孟安蒞臨會場為六堆鄉親加油打氣,勉勵競賽選手全力以赴。開幕演出特別安排竹田四部曲動態表演,以『扎根、生命、喜悅、感動』進行演出設計,潘縣長也特別感謝旅外的六堆子弟,關心故鄉發展,給予屏東的許多支持及幫助,六堆運動會將各族群融合牽手連結,全體一心攜手發揚客家文化,一起為客家加油。

大會技術委員會、裁判團、客家委員會及來自高屏六堆12鄉區及東客、北客的選手團進場時皆展現地方特色,壓軸由主辦單位竹田鄉傅民雄鄉長領隊,帶領竹田鄉吉祥物-頓物牛及選手們進場。

「六堆運動會」延續57屆的悠久歷史,一向是許多六堆人必朝聖的盛事活動,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更是台灣本土舉辦延續最久的運動會,潘縣長說,每年的運動會都由各個家鄉鎮,包括前堆、後堆、左堆、右堆、中堆、先鋒堆來輪流辦理,藉由運動賽事將客家子弟團結一氣,不但能鍛鍊體魄也將傳承百年的客家精神發揚光大。

本屆六堆運動會除了籃球、桌球、棒球及大眾所熟悉的運動賽事外,更與國際接軌,新增奧運項目和新穎主流賽項,如:霹靂舞、攀岩、幼兒滑步車、馬拉松等,將傳統與創新融合,展現運動會的兼容並蓄,要把六堆地區客家的團結意識及硬頸精神延續給下一代,為六堆打破更輝煌的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