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管處呼應環保辦理植樹活動 傳達觀光與生態並行理念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位於藤枝林道16.5K處,海拔近1500公尺,平均氣溫攝氏18-21度,於冬末春初晨曦午後,空氣中繚繞霧氣,附著於嬌柔櫻花,日光穿透過雲層,為花瓣點綴層層艷麗光彩,吸引遊客駐足欣賞,悠閒漫步於大地,遠眺群山環繞,美不勝收。
為持續營造粉紅櫻花美景,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桃源區公所合作,於櫻花季結束後,整理周邊一處因長期閒置而遭棄置廢棄物土地,做為推動永續觀光、維護自然環境之出發點。本次植櫻活動由茂管處提供350株櫻花樹苗,於3月11日邀請桃源區謝英雄區長、六龜觀光休閒協會黃瓘博理事長、寶山社區發展協會林武雄理事長、寶山國小林穎義校長、高雄市政府顧問鐘享桂、新發社區發展協會湯嘉富理事長及寶山里胡利華里長等共同參與,宣達在地部落愛護自然環境的理念。

植樹活動期間,寶山部落扶老攜幼共同參與,象徵櫻花生命與原民文化的延續及傳承,當地寶山國小師生及部落文建站特別表演文化傳統歌舞,為植樹活動增添文化氣息,也藉由嘹亮歌聲傳達部落族人深深的祝福,期許未來寶山部落除有更多櫻花外,還期待遊客深入部落品嚐山茶、咖啡等在地農特產品,打造出獨具特色的賞櫻景點。

▲植樹活動期間,寶山部落扶老攜幼共同參與,象徵櫻花生命與原民文化的延續及傳承(圖/茂管處)

茂管處柯建興處長表示,桃源區雖經八八風災影響,但多年來在公私部門努力下,已逐步恢復觀光榮景,本處除持續辦理櫻花公園步道整建外,亦於近期完成寶山二集團市集及停車場整建工程,加上屏東林管處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公路總局南橫開通等重要景點之復甦,代表桃源區之觀光產業正逐步發展,成長茁壯中,相信未來的桃源將更加精采。另提醒遊客現階段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續威脅,茂林國家風景區有為數眾多的戶外開放型遊憩景點,無疑是民眾出遊規劃的最佳選擇,歡迎大家一起到茂林國家風景區感受不一樣的旅遊體驗,且於3月12日植樹節當日於本處茂林遊客中心發放小樹苗,邀請民眾共同參與植樹的樂趣,多種一棵樹就為地球生態環境多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