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玩遊戲 慢飛天使融合趣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高雄報導】

「來!小朋友大家一起來律動」、「一起慢慢推球走往前走、不要急」、「夾著球,不要掉喔!」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博正兒童發展中心承接公設民營早期療育服務三民早療中心,為提升遲緩兒社區適應能力,並為回歸幼兒園教育做準備,特與平等非營利自治幼兒園合作教學,每周固定半天至該園所實施融合活動,參與園所各類適性的課程活動,增加雙方幼童接觸以及互動的機會,藉由幼兒園學童語言、認知、同儕互動及社會行為等互動模式,激發中心學童的潛力。

首次融合活動,由平等幼兒園的學童來中心一起玩遊戲、交朋友,認識慢飛天使,進入中心前做好實名制登記、小朋友排隊量體溫、噴酒精雙手消毒,防疫措施一樣不可少。今日的遊戲老師針對孩子的個別化,以簡便教材設計遊戲活動課程,讓該園所與中心的幼童共同完成,譬如:遊戲設計中包含滾大球,訓練孩子的同儕互助、肢體平衡等動作;以及雙人頂著球走到終點,訓練孩子學習等待、專注力以及情緒控制等,在歡樂遊戲中,不忘針對孩子的人際關係、聽候指令等能力的提升努力,整體融活動過程充滿輕鬆愉悅。

三民早療中心表示發展遲緩兒童對於陌生環境適應較慢,希望透過活動安排,將社區資源運用於教學上,擴大孩子的學習場所,提供生活體驗的機會,提高學習興趣,以強化遲緩兒對人、事、物之觀察力及適應能力。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提供日間托育、到宅療育、家庭支持性服務及早期療育相關諮詢服務等,如有服務需求歡迎洽詢:07-3985011。

夾著球 看看我們如何順利將球運到對面
防疫措施不可少 酒精消毒雙手
做好防疫 從測量體溫開始
準備好 大家一起來做運動囉
滾大球 看我們合作得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