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關懷新住民子女 宣導獎助學金計畫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南投報導】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為了關懷新住民子女,加強宣導新住民子女權益,3月初訪視轄內南投縣立旭光高中及該校優秀新住民子女廖子宸,並宣導新住民子女相關福利資源。

廖子宸母親為越南籍新住民,因受家庭環境激勵努力向學,不僅曾參加科展獲獎,榮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少年,目前更已錄取國立清華大學不分系,廖子宸志氣高昂地分享自己未來的目標是能進入台積電工作。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看到廖子宸如此努力及優秀,充分展現新二代的潛力與韌性,非常令人感動。

南投縣服務站移民輔導人員接著向校方及廖子宸介紹「110學年度新住民與其子女培力及獎助(勵)學金計畫」高中(職)組的申請條件及獎項,學校每60名新住民子女即可推薦1名新住民子女申請新臺幣8,000元獎助學金,由學校登入報名系統提出申請。以廖子宸為例,除了可以趁今年3月14日以前報名本年度的新住民子女獎助學金以外,往後大學、研究所等求學之路只要符合條件皆可繼續申請,廖子宸得知後表示,太好了!那就讀高一的妹妹也可以申請。

站主任蔡崇富表示,移民署為了提供新住民及其子女優質的照顧及服務,近期另有「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在地創生培育營」及「移民輔導通譯人員培訓」開放報名中。若新住民子女通曉越南語、印尼語、泰國語、菲律賓語、緬甸語及馬來西亞語等語言者,推薦報名參加「移民輔導通譯人員培訓」並取得通譯資格,可以活用自身語言長才,幫助更多在臺的新住民,成為溝通的橋樑,歡迎符合資格的新住民子女踴躍報名,相關資訊刊登於移民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與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s://ifi.immigration.gov.tw)。

圖片說明1: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主任蔡崇富親至學校訪視優秀新住民子女廖子宸
圖片說明2: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人員介紹新住民與其子女培力及獎助學金計畫,並鼓勵學生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