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愛行「膳」 苗栗青農種菜助創世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苗栗報導】

揮別低溫濕冷的天氣,迎接春暖花開之時,創世苗栗安養院也洋溢著溫暖幸福的氛圍。苗栗縣內的青農朋友,得知創世基金會每日以自然攪打流質,輔以管灌配方奶補足植物人營養,餐食費用龐大,於12日植樹節前夕,齊聚菜圃,採收用心栽種的有機高麗菜,捐贈給創世苗栗院57位院民,作為營養餐食,讓植物人食的安心,增強免疫力。

號召青農們一起植愛行「膳」的逸楓有機農場及星之谷生態農場,以無毒、友善環境的概念經營,長期關注在地公益,多年來陸續協助創世募集尿布及奶粉,近期得知植物人的飲食,需要新鮮蔬菜,趕緊聯繫身邊青農朋友們,將農場店鋪原本要販售的50包青菜,先採收捐助給創世苗栗分院。農場負責人周榮新先生及周欣儀小姐皆表示:「植樹節不種樹,改種菜!3月開始會在農場內規劃『日行一膳』蔬菜專區,專門種植適合植物人食用的當季蔬果,採收後捐給創世基金會,也同時將善舉傳達給身邊青農好友,鼓勵大家一起加入公益行列。」

創世苗栗院陳綠蓉院長表示:「感謝苗栗青農們植愛行善,讓院民們有安全無毒的蔬菜食用,營養均衡是臥床者維持身體機能的重要來源,安養院內植物人餐食皆由專業營養師評估,針對每個院民,以米、蛋、油、蔬菜、肉等製作流質飲食,另加入高蛋白給予營養補給,邀請社會大眾日行一「膳」,每月300元,用最『食』在的愛,長期支持植物人每日營養餐食。」愛心專線:(037)275-848分機9行膳小組。

農場設立「日行一膳」專區,將不定期採收給創世植物人
逸楓有機農場及星之谷生態農場力邀民眾日行一「膳」
創世基金會苗栗院長致贈感謝狀給逸楓有機農場負責人
創世基金會苗栗院長致贈感謝狀給星之谷生態農場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