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嘉興通訊處「日行一膳」 成為創世嘉義院服務植物人的穩定力量

(台灣電報記者  張嘉麟/嘉義報導)做一件好事,可以持續多久?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可以凝聚無限量的愛。新光人壽嘉興通訊處連續第3年捐贈奶粉、紙尿布等物資幫助植物人,林衍伶經理更將今年訂為「日行一善」年,盼同仁每天持續做一件好事,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成為創世嘉義院服務植物人的穩定力量。

林衍伶經理3年前聽聞創世工作人員分享服務心得深受感動,開始關懷植物人,更親自參與到植物人宅服務,了解植物人的需求,去年林爸爸不幸跌倒受傷臥床,在照顧的過程中更深刻體會家屬的無助。得知創世今年主推「日行一膳」活動,遂號召同仁參與,立下「月月相挺」目標,每月初將上月募集的管灌營養品、尿布等衛生用品送至創世,在後疫情時代用實質的物資照顧在地弱勢植物人。

新光人壽嘉興通訊處連續第3年捐贈奶粉、紙尿布等物資幫助植物人,成為創世嘉義院服務植物人的穩定力量。(圖/創世嘉義院提供)

創世嘉義院表示,營養餐食是臥床者重要的能量來源,植物人無行動與咀嚼能力,創世安養的植物人,每日餐食皆由專業營養師評估,針對身體狀況提供個別化飲食調整,以米、蛋、油、蔬菜、肉等製作流質餐食,另加入高蛋白補給營養,透過鼻胃管灌食,給予每日所需營養,維持身體健康。

目前創世嘉義院安養22位植物人,每日提供六餐,每人每餐約50元,邀請民眾日行一「膳」300元,支持植物人一日營養餐食,讓植物人「食」時刻刻感受到關愛。了解相關訊息,請上臉書粉絲專頁「創世基金會嘉義院」www.facebook.com/genesis.chiayi。愛心專線(05)232-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