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打造新時代技職人才 接軌業界力推畢業前就業

呂宛諭及公司團隊重新打造店家門面的成果 (左為改造前,右為改造後)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新北報導】

 醒吾科技大學為了讓畢業學生順利進入勞動巿場,教學課程不斷翻新接軌業界,並大力推廣大四準畢業生到業界實習。去年商業設計系畢業的呂宛諭,第一份工作就是當時大四實習的單位,表現優異獲留任,不但還沒畢業就已就業,且就業獎勵金順利落袋!

 

呂宛諭(右二)與同事討論如何進行商家陳設的改造

為了讓學生達到「畢業前就業」的理想,醒吾科大實習暨就業服務中心致力推廣大四準畢業生到業界實習,除了縮短產學差距外,近年已有不少表現優異的學生在畢業前受原單位聘用,透過全時實習的方式讓準畢業生早日接觸職場,除了累積自身的工作經歷外,更實踐醒吾科大做中學、學中做的教育理念。

呂宛諭大四實習簡報獲得醒吾科大菁英獎學金三萬元的榮譽

商業設計系畢業的校友呂宛諭,去年畢業第一份工作就是當時大四實習的單位,傑出的表現不僅讓她獲得實習單位的留任,也拿下了109學年度的菁英獎學金三萬元,當其他畢業生在苦惱因疫情減少的工作機會時,她已經領取到勞動部應屆畢業生連續就業兩萬元獎勵金,這都歸功於大四時跨出舒適圈到業界實習的決定。

呂宛諭及公司團隊重新打造店家門面的成果 (左為改造前,右為改造後)

呂宛諭大方分享他大四在設計公司實習的經驗,當初會選擇到業界實習是想到職場上驗證自身所學,並透過實習去了解設計這個產業。到業界實習之前,學長姐也提醒大家不要把自己當成實習生,在業界你會學到專業以及專業之外的事。經過一連串的磨練後,呂宛諭也從一個最初輔助角色,成長為可以獨力完成作業的設計人員。

呂宛諭為公司2021年設計的牛年賀禮,將牛與口罩以新鮮直送作為設計概念

  實習過程中呂宛諭覺得自己快速成長,不論是與客戶提案討論設計、設計公司的年節贈品及協助店家進行陳設改造,專業能力都精進不少。此外,呂宛諭在職場實習中也學習如何解決問題、與人溝通的藝術、以及將工作事務有條理的整合,都是在設計之外能力的成長,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是從職場實習中獲得的。

 

  呂宛諭也鼓勵學弟妹有機會一定要到業界去實習,找實習單位前可一定要上網搜尋公司資料,確認應徵的職位的工作內容是符合需求的,經由職場的磨練能更快融入職場,更可以累積相關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