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ENN台灣電報

科大與保險業攜手 暖冬送餐傳愛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與富邦人壽歲末傳愛,與嘉義市培元長青關懷協會、財團法人嘉義市慈龍寺、嘉義市東區新短竹社區發展協會及嘉義市陳淑慧副市長,一起為社區長輩製備溫暖防疫餐盒,24日於嘉義市慈龍寺舉行「暖冬送餐 幸福延續」送餐活動。

其實對長者來說,一個人吃飯食而無味、二個人吃配話都香、三個人吃則是幸福餐桌。雖然新冠疫情改變了生活模式,不能相聚就改為視訊,不能共餐就改為送餐;吳鳳科技大學與富邦人壽希望能將這份溫暖與愛傳遞在社區的每個角落。

▲吳鳳科技大學與富邦人壽偕同社區夥伴參與「暖冬送餐 幸福延續」公益活動。(圖/吳鳳科大提供)

副市長陳淑慧表示,感謝富邦人壽資源的導入與吳鳳科大師生團隊進入社區服務,讓社區及獨居長輩在疫情肆虐之下,於歲末年終之際能擁有防疫保溫餐盒,享有溫熱的飯菜,這與市府想實現「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打造嘉義市成為全國最幸福城市願景,不謀而合。

富邦人壽表示,致力關懷地方、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一直是富邦人壽的重要使命,面對高齡社會企業必須展現影響力,富邦人壽不僅長期關注伴隨高齡而來的失智議題,也期盼透過年節關懷行動,陪伴高齡與弱勢長者過好年。

▲吳鳳科技大學與富邦人壽偕同社區夥伴參與「暖冬送餐 幸福延續」公益活動。(圖/吳鳳科大提供)

三個社區的董事長和理事長指出,從參與吳鳳科大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起,便積極的與吳鳳科大的師生在社區辦理多項樂齡活動,例如有喝咖啡聊是非的社區交誼環境營造;銀髮族的養生保健之道、食農、食安議題;樂活餐飲(烘焙、健康飲調);社區慶生與共食;健康體適能活動;深度地區性休閒景點介紹與實際旅遊及高齡桌遊共玩等活動,長輩參與度都十分踴躍。非常感謝富邦人壽這次「暖冬送餐 幸福延續」的活動,可以讓社區據點的愛心便當,陪伴在地的高齡長輩共度一個暖暖的農曆新年。

吳鳳科大蔡宏榮校長提到,「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主要是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引導大專校院以人為本,由在地需求出發,並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的理念,善盡社會責任。這次非常感謝富邦人壽,與該校合作一起送餐關懷、幸福延續,雙方合作執行社區經營、落實社會責任。

原始新聞來源 科大與保險業攜手 暖冬送餐傳愛 警政時報.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