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 「形意視界 林俊良海報設計展」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系教授林俊良,年少時立志成為漫畫家,在學習之路上深受翁英惠、王建柱、林磐聳等台灣設計界先進的啟蒙,開啟了設計生涯。此次受台灣創價學會邀約,1月12日起至5月6日在「台中藝文中心」展出「形意視界 林俊良海報設計展」。

林俊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畢業,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系教授,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院長。2016年因長期於國際推廣平面設計,獲捷克布爾諾雙年展協會國際榮譽會員。他探索視覺圖形實驗,聚焦於設計的社會性和文化探索,其作品以傳統文化為底蘊,揉合現代視覺語符,展現個人的創作實驗風格。

此次展出以林俊良海報為主作品,包含「環保的凝思」、「文化的寓意」、,「漢字的遇合」。林俊良富有文化創意、簡潔扼要、寓意鮮明的海報展,讓觀賞民眾看見海報所意涵的警世提醒,從作品的視覺語彙,及民族特質與文化美學的寓意裡,一同正視全球化課題,讓人看見安身立命的存在價值。

臺灣美術近百年的發展呈現多元豐富的面貌!為了探索這段歷史軌跡,臺灣創價學會自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臺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舉辦「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引領民眾透過藝術賞析更加認識臺灣的歷史,每年超過20萬人次參觀。創價也以「行動美術館」的方式前往各地中小學校園進行推廣,為培養學子的美術涵養做出貢獻。

台灣創價學會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活動,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是一個人本主義團體。迄今獲頒「行政院獎」、連續19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2017、2019及2021年3度獲頒「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金獎、金質獎」、8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2017及2021年2度獲頒「藝術教育貢獻獎」、2019年獲頒「社會教育貢獻獎」,以及4度獲文化部頒發「文馨獎」金獎之肯定。(網址http://www.twsgi.org.tw)

形意視界 林俊良海報設計展

展期:1/12(三)~5/6(五)週二至週日9:30~17:00

地點:台灣創價學會 台中藝文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大容東街90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