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華山休閒農業區 好吃又好玩 正是出遊好時節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古坑華山休閒農業區 好吃又好玩 正是出遊好時節
天氣冷颼颼,喝一杯溫熱的古坑咖啡最入喉;古坑華山地如其名,是景色風貌相當宜人且自然景觀優美的山村,更是對文化、歷史深度旅遊的好處所,而華山農產優質鮮美,是品嚐咖啡、走山、生態、輕旅行必定得走訪的體驗。

在雲林古坑,華山咖啡富有「咖啡原鄉」美名,與「茶、筍、香菇、苦茶油及蜂蜜」並稱華山六寶,2020年華山商圈更以「華山六寶」為主題推出「六寶盒」野餐饗宴,一道美味清爽的料理包覆著華山農特產的創意美食;華山不僅農產夯,山景生態更是人人朝聖之地,漫步在山城裡欣賞綠意盎然的山林美景,熱門的網美景點小天梯、情人橋、十層黃金瀑布,走進文學步道,欣賞沿途充滿創意的詩句與步道水車、小學堂,「華山休閒農業區」體驗烘咖啡、沖咖啡、植物染的有趣手作教學!而每年5月是華山最佳賞螢季節,在華山土石流教學園區、華山教育農園及樟湖國中小等地都能見到「火金姑」繁星點綴的閃亮身影;古坑華山的文化體驗、農產風味、生態活動,都是值得不斷來訪遊玩的勝地喔!

鄉長沈勝騰表示,古坑鄉擁有豐富的山中地景、生態環境、人文歷史,知名景點包括華山、草嶺、石壁、樟湖、桂林等地,希望透過本次華山產業行銷記者會,讓民眾認識華山不只咖啡有名,山產美食、山林景點、生態、歷史文化,都是非常值得走訪的美麗山村,歡迎全國各地的民眾一同到古坑體驗在地文化力及品嚐在地美食!

古坑農產是幸福的味道,農業處長吳芳銘表示,古坑咖啡自日本時期圖南株式會社在荷苞山種下第一顆種子後,成為全世界遠東區咖啡最大產地,遺留下來的歷史位置分別在古坑荷苞山工作站與斗六圖南咖啡故事館,今天華山許多業者來到現場推廣展售在地特色農產,希望全國各地的民眾來到雲林古坑不只吃喝玩樂,更結合旅遊、購買在地產品,雲林不缺少美只缺少發現,邀請全國各地的朋友一起來到古坑遊玩體驗山村之美。